玩车趣

北京现代没好车销量命 却患上尴尬"病"

时间:2019-04-24 10:29:17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原标题:《北京现代没有好车销量命 却患上了那些尴尬“病”》

    2019车展终于过去了,但很多车企一点都高兴不起来。比如被漏油门和收费门卡住的奔驰,被车内污染门困扰的奥迪,还有被自燃门折磨的特斯拉……不过这些问题分别出现在豪华车上,顶多会被大家看作是“豪车命,公主病”,但要是这些问题出现在一个合资品牌身上,那就说不过去了,毕竟合资车是满足普通消费者的中坚力量,有问题就要尽快改,绝不能当作偶发事件来处理。可北京现代偏偏不走寻常路,不仅将所有普通消费者无法接受的“病”都占全了,还在升级换代推出新车的时候懒得改。一个合资品牌,敢于囊括机油问题,自燃隐患,车内异味,恶劣服务等诸多现象,直至反映在销量上,可谓还有好车的命,却染全了豪车的病啊。
 
机油门:奔驰未出门漏油 北京现代则发愁机油增多“盖”不住
 
    相比奔驰是一辆车严重漏油的事件,北京现代则是经过几年的掩饰和掩盖,最终都没有盖住数十万辆车机油增加的顽疾。去年北京现代途胜1.6T车型相继爆出了机油增多问题,由于缺陷具有明显的下线即存在特征,导致相关问题迟迟难以解决。相关信息还显示,北京现代可能隐瞒相关产品缺陷原因至少已超过两年。

    这些现代途胜车主主要出现的故障为:1、机油液位超出上限约20-30mm,闻起来有汽油味;2、车辆水温情况几次接近红线;3、油耗异常增高;4、车辆出现启动困难、抖动、熄火现象;5、动力明显下降;6、机油壶两侧出现乳化物。“纸包不住火”的机油门事件,在北京现代身上终于爆发了!事实证明,欲盖弥彰,是最不明智的选择。

    2018年10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局(原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披露,北京现代正式正式宣布:自2018年10月29日起,召回2015年8月17日至2018年9月18日期间生产的搭载1.6T发动机的全新途胜汽车,共计400377辆。召回原因:由于设计原因,全新途胜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而2018年全年北京现代销售总量是多少呢?全年的车型销售总量是79万辆,涉及召回的数量居然能达到全品牌车型年销量的一半。单凭如此重大的问题,以及对消费者的隐瞒和对故障隐患的掩盖态度,北京现代最终遭遇了市场的打脸。

    别急,北京现代的这些发动机隐患车虽然召回了,但实际问题并未得到根治。有车主反映,召回升级后更后悔买北京现代车了,原因就是途胜召回升级后的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升级后油耗变高,有车主反映油耗增加0.5L~1L,发动机噪音变大,动力减弱、提速慢、涡轮介入慢。
 
    可见此次升级问题多多,导致车主后悔升级,但是不升级又有可能出现“机油增多”隐患……也就是说,召回升级后的北京现代不仅没有解决问题,并发症反而更多了!而这些投诉和问题直到现在,仍旧没有得到北京现代的重视与最终处理。
 
自燃门:特斯拉自燃源自电池 北京现代自燃频发起火位置很随意
 
    而北京现代另一个集中且频发的隐患,就是所有人谈之色变的自燃。虽然特斯拉的自燃最近上了热搜,但那是因为特斯拉的品牌影响力带来的关注。而已经在市场中没什么品牌存在感的北京现代,居然也敢容忍甚至放纵自己旗下的车型频频自燃,而且燃烧的方式五花八门……

    详细的北京现代全系车型的家族自燃“病史”,编辑已经在之前那篇《北京现代自燃成常态 胜达爱“上火”是家族遗传》有过相当详细的介绍。其中不仅仅是将北京现代眼下主打的胜达系列自燃频发进行了解读,还列举了北京现代旗下所有销售过的车型的自燃“遗传病”,那数据和车主控诉可是真真实实,明明白白的。

    如果说特斯拉的自燃是电池的问题,能够找到病根儿。那么北京现代的自燃就是家族遗传,根本无法排除和控制。如果有办法解决,有关北京现代的那些车型自燃投诉就不会一直有更新,月月不间断了。消费者如果连共计自燃数十起的特斯拉都不敢信任,谈何来的勇气去购买年年月月有自燃的北京现代车型呢?所以销量走下坡是理所当然的。
 
车内异味:奥迪车主因“味儿”致病 北京现代浓“味儿”难祛
 
    别以为北京现代作为合资车,就没有奥迪那么“豪华”的味道了。事实上不止一个北京现代的车主反映,自己的车从购入开始就深受异味困扰,而且那股味道很长时间都不会淡化,令车主们苦不堪言。有车主直接投诉,用了各种办法都不能去除异味,应该是北京现代车内某种材质散发出来的,新车买来到现在一直是这种气味,很难闻,时间久了有恶心和眼睛刺痛。

    不仅仅是北京现代新胜达一款车的问题,基本上北京现代的所有车型车内异味都非常明显,而且购车数年后仍无法淡化。可能以前车主觉得还能忍受就没有当回事,但随着奥迪车内污染或引发致命疾病的事件之后,谁也无法淡定的再呼吸着这些不知道什么成分构成的味道了,谁知道自己的健康什么时候就被伤害了呢?
 
服务方面:身为合资车也敢索要“服务费” 北京现代车主质量投诉却无人理
 
    相比豪华车追着消费者索取各种“服务费”,北京现代身为合资车居然也敢堂而皇之的向车主索要购车奇葩“费”。在国家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汽车销售所谓“金融服务费”的当下,北京现代仍旧在被消费者投诉,称其4S店在销售车辆时向车主索要“金融服务费(手续费)”,且没有任何发票和证明。北京现代这是真把自己当豪华车品牌了啊。

    消费者反映,北京现代4s店,在购车时收了2000还是3000金融服务费,也没有说明具体的收费说明,这仅仅是第一笔,随后在车供完了贷款,要解除车辆抵押手续,被告知还要交一个300元的手续费,4s店说这个费用不是他们收的,也不是金融公司收的,是所谓的第三方收的辛苦费,不给钱就不派人拿资料来协助车主办理解除抵押手续,车主个人无法办理,已经打了几次电话到店协商过,态度强硬,就说这是行内潜规则。

    还有消费者购买北京现代菲斯塔时,也遭遇到了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且无发票,收取了五千金融服务费并没开具发票,销售顾问要求消费者微信转账的事件。上述这些乱收费投诉,都是消费者的真实经历,而且投诉量还不在少数,北京现代这个“费”收的到是很利落啊。
 
    说不清的“费”收了之后,为消费者服务的“事”办的又如何呢?老话常说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但是北京现代不仅收了消费者的钱,还不为消费者解决投诉和问题,不然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车主投诉北京现代对于车主投诉不作为了。

    关于北京现代针对车主售前甚至售后的服务口碑,编辑也曾经在《新款胜达隐忧(上) 低劣服务致凄惨销量引配件难题》一文中有过相关的截图和介绍,各位消费者可以点进去再重温一下。看看北京现代的车主是如何控诉钱交了,产品却没保障,投诉还没人理的现状,甚至有的地方还出现了消费者被恐吓的恶性事件。
 
北京现代质量堪忧 以价换量终走不远 销量下滑是必然
 
    至于北京现代旗下产品的品质问题,编辑更是早在一个月之前的《第四代胜达隐忧(下) 致命故障被曝却从未改进更可怕》文章中就有过针对一款车型的介绍。除此之外,北京现代的其它车型也都因为各种品质,质量问题频频登上市场投诉榜单,在19年1月的投诉榜单排名中,就凭借途胜的发动机问题,以及领动的转向问题占据了投诉榜的第一和第五名,不仅排名“靠前”,也是国内诸多合资品牌中惟一一家,占据了质量投诉榜前十排名两个席位的品牌。不过,这样的排名,一点儿都不光彩。

    如果要给北京现代产品品质不靠谱找个原因,那估计就是多年来企业奉行的以价换量策略了。北京现代大打价格战,新车定价直逼自主品牌,代价就是尽可能的降低成本。除了在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到服务环环相扣的各个流程中,让成本更加可控之外,最直接的变化就是阉割配置。虽然通过大幅降价的方式,只能获得间歇式的市场回暖,但必然会对品牌造成损伤,还会因此影响到产品工艺水准,产品质量,甚至对保值率造成影响。

    在国内市场中,北京现代的品牌影响力已经被自主品牌扫荡的荡然无存了,面对越来越弱势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毫无特点的产品卖点,现代遭遇的质量问题无疑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北京现代“以价换量”的后遗症正在逐渐显现,品牌形象早已跌落至自主品牌的水平,甚至再也无力支撑哪怕20万的单车售价。

    看看品牌的销量表现,进入2017年之后,北京现代就遭遇痛击,全年仅售出82万辆新车,同比下降28%。这一年对于北京现代而言,可谓惨败。2018年北京现代设定销售目标为90万台,但最终年销量仅实现了79万辆。进入2019年后,第一季度的整体销量更是明显的下滑。没有好车的命,却染上了所有要命的“病”,正是北京现代眼下产品品质的直白写照。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MPV年销量排行Top10—奥德赛锐·混动首发
全新雷凌上海车展开启预售 5月20日上市
别克VELITE 6车展上市 补贴后16.58万起售
增值税下调后油价首涨 92#加满50L多花6元
三月销量4.2万台 皮卡市场“热”度不减
2019年第一批C-NCAP成绩:四款车获五星
东风日产轩逸 车展亮相
北汽新能源EC5车展亮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