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新能源/燃油车并线生产 东本第三工厂投产

时间:2019-04-15 11:47:1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4月12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投产,年产能为12万辆(分两期进行,二期项目在2020年投产后最终可达24万辆产能),首批迎来下线的车型则是本田CR-V。

 
    资料显示,东风本田第三工厂于2016年12月8日启动建设,距离今年4月12日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共历时855天。该工厂未来还将导入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而将于4月16日上海车展发布的东风本田首款纯电动汽车也将在这一东风本田第三工厂生产。
 
    东风本田共建有三座整车工厂,均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其中第一、二工厂年产能合计为51.2万台。2018年,东风本田批售量超72万辆,产能利用率超过130%。
 
    基于打造“灵活应对商品进化的新世代绿色、智能化、柔性工厂”这一核心理念,东风本田在建设第三工厂时,通过大量导入新工艺实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充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进行智能化工厂建设,并从布局设计、设备选型上进行了柔性化考虑,因此可以促使东风本田在新能源车、燃油车上并线发展。
 
    目前,东风本田已发布了“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全新品牌主张,发布了“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计划,推出了CR-V、CIVIC、XR-V以及4月10日刚刚上市的享域等多款车型,构建了“SUV+中级车+中高级车”协同发展的产品布局,东风本田也计划在第三工厂投产多款全新电动车。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3月汽车产销组图 同比降幅收窄/市场回暖
3月汽车产销环比增81.45% MPV同比降幅大
3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65.6% 同比降6.88%
电机企业受补贴退坡影响 或面临“洗牌”
几何品牌发布 几何A上市补贴后售价15万起
新款丰田86回归上市 售价27.78-28.78万元
试长安全新CS95 提气场
江淮瑞风S4 合适才对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