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XC60陪高晓松/林依轮开启美食奇遇

时间:2019-03-11 10:17:1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一座城,街头巷尾尽是美食,飘香四溢,令人沉醉;一座城,始终处于改革开放的风口,弄潮时代;一座城,低调而包容,既有现代化的闪烁霓虹也留有沧桑古蕴。它,就是《大城晓聚》的第二站——羊城广州。

 
    由沃尔沃汽车与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雜書舘、晓书馆馆长,著名音乐制作人,电影导演,词曲作者,写字者,脱口秀节目主持人高晓松共同推出的全新文化访谈类节目《大城晓聚》2月28日在江苏卫视开播,节目中高晓松将与4位老友嘉宾共访四座城市,追忆历史变迁,畅谈城市与文化的独特魅力。继首期北京站与“局座”张召忠游历“四九城”后,第二期节目中,高晓松与著名歌手、演员、美食品牌“饭爷”创始人林依轮乘坐沃尔沃人文科技豪华SUV XC60共游广州,欢笑中忆往昔、品美食,揭开独属这座城的人间风味。
 
藏匿于街市和美食里的“诗和远方”
 
    离开京城胡同,高晓松便与沃尔沃XC60一起没入了广州的街市骑楼之间。与北京城的恢弘大气相比,广州少了几分庄严与严肃,多了一分温婉与闲适。高晓松曾说广州是他最喜欢的城市,如果选一个地方生活,即使选十次,答案依然是广州。这是一座充满着“味道”的城市,这个味是美食的香味、是街巷的风味,更是生活的趣味。

    正所谓“食在广州”,美食是这里永恒的主题,节目中高晓松与林依轮穿过大街小巷,只为寻找那家隐于闹市的“蠄蚷大王”,品尝一口独特风味;路过街市时,看到现磨芝麻糊后也会驻足停留;在广州的菜市场,面对琳琅的食材,高晓松大感新鲜,并为重新认识“生肠”而兴奋不已。
 
    美食是一面镜子,映照出充满生活气息的广州,窥见懂生活的广州人。节目所呈现出的似乎只是生活琐事,而这正是广州人对幸福生活的独到理解与认知,这即是生活趣味。在车水马龙的街道、现代建筑林立的城市外表下,不管年月更替,广州人追求的仍然是安逸、闲适的简单生活。可以没有大富大贵,但不能没有早茶和羽毛球,也许这就是广州人的“诗和远方”。
 
安全感,是出门在外无微不至的呵护
 
    在四季花开的羊城,高晓松和林依轮的贴身护航对象是沃尔沃人文科技豪华SUV XC60。作为“2018世界年度车”,XC60优雅动感的北欧“锐设计”、充满驾趣且随心掌控的“悦驾乘”、前瞻科技营造的“轻生活”,与广州惬意、舒适且充满生活气息的城市个性完美契合,是北欧与粤式幸福观的一次有趣碰撞。
 
    广州人的眼里,各式家乡美食是生活里重要的安全感。而沃尔沃XC60车主心中,出门最大的安全感来自于爱车无处不在的智能安全科技。本集节目中,面对复杂路口突如其来的车辆,车辆及时发出提醒,让驾驶员可以从容应对潜在危险,赢得嘉宾点赞——这就是沃尔沃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它通过先进的雷达和摄像头技术实时监测周围状况,当与其他汽车、行人、自行车或大型动物存在潜在碰撞风险时,会第一时间向驾驶员发出警示,必要时系统采取制动来避免碰撞,即使碰撞无法避免时,也会最大限度减轻损失和伤害。同时,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还包含道路偏离预防和保护系统、对向车辆智能避让、车道保持辅助、疲劳警示系统等一系列主被动功能,这一系列领先的智能安全配置,在沃尔沃XC60全系车型上都是标配。
 
    广州到底是什么味道?是高晓松口中的“骑楼、青苔、绿树、杂乱电线……”,还是他踏破铁鞋跑去大快朵颐的饕餮美食?诗和远方也许很远,但生活很近,只要内心安逸充实,一顿美食或是一次新发现都将为它增色不少,让心底的安全感凝结得厚重,酿出属于自己的小确幸。沃尔沃汽车诚邀您继续享受这份静好的岁月,下一站,高晓松将与沃尔沃汽车前往杭州,和朱丹一同挖掘西湖的过去和现在。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试驾新一代KX5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精致作品
长安CS85 COUPE上市 售价13.69-16.99万元
宝马新款2系旅行车PHEV版 亮相日内瓦车展
八家电池企业业绩一览 宁德时代净利最高
绅宝智行操控体验 超越和进化从底盘开始
并非离开长城 郝建军出任长城实业董事长
车轮记-战斗气息太搞笑
车轮记-选这5款舒服MPV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