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车轮记2019-03-04 想舒服还得选这5款MPV

时间:2019-03-04 19:40:49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ASPIE胖人

车轮记-2019-03-04 7座SUV都不实用 想舒服还得选这5款MPV

2019-03-04 于北京 天气重度霾转中度 12度 空气质量重污染

码哥的今日愿望:北京的太阳都流浪快两周了 什么时候能露个面?
 
    在上周制作完燃油混动车型推荐后,就开始发愁接下来为各位关注码哥车轮记的朋友们推荐点儿什么车了。还好还好,有朋友询问7座车的推荐,码哥自然不能草率的随便写几个推荐就了事,于是用了一周的时间来到处体验(同事说这就是找理由拖更)7座SUV、廉价7座MPV和中高档价位的7座MPV。

    码哥要辩解的是,上周码哥除去参加车企活动的日子,想要把市面上30万以下7座SUV和7座MPV都体验一番,最后根据朋友实际需求,找到可以推荐的几款,裤子都能磨破喽。当然最后的结果也非常不错,至少码哥直接放弃了市面上所有的7座SUV车型,还是决定推荐:能过日子、还有面子的、五款价格也相对合理的7座MPV,最对的起自己朋友。

    别反驳码哥,不信你们带着孩子和父母去挨个试试市面上的7座SUV,没错,就是有一款算一款,在前排和第二排保持了舒适坐姿之后,真的(绝对是真的)就没有一款能做到让第三排乘客抬得起头、挺得起胸、再伸开点儿腿的。而那些所谓低价的微型MPV(就是俗称的小面包儿),不仅坐在第三排一样的压抑,且开出去还没面子。最重要的是,不论7座SUV还是微型7座MPV,第三排乘客所在的区域都是面对后部碰撞时的溃缩区,不仅占用了大量的后备厢存储区,还不安全,何苦花钱买罪受呢?

    接下来直接入正题,这里码哥觉得第三排不论老人、孩子或者媳妇坐着都不会憋屈,还有不错的尾部存储空间,且不会因为第三排三个脑袋和肩膀直接挡住内后视镜视野的车型,还能开出去不失面子的7座MPV,也就属国产品牌的上汽大通G10和广汽传祺GM8、合资品牌的东风本田艾力绅和广汽本田奥德赛,以及老牌儿的上汽通用别克GL8,这五款车型了。

    对比之前提一句:这几款车,作为胖子的码哥都亲自测试了第三排乘坐的舒适度,以及坐姿和腿部的自由空间,都不会在长途旅行时增加身体的负担,而且都提供了针对第三排的扶手、杯架,以及可调(甚至可独立控制)的空调出风口。第三排进出都很方便(7座SUV不仅上下不方便,进出还得放倒第二排靠背),要么是后排的滑动门打开上下车空间大,要么是第二排的中央过道方便进出,这些均是码哥在体验上的加分项

    对比开始,首先是车型和价格方面,上汽大通G10(下文简称G10)的自动版(手动版那么累,谁还开啊!)车型共计8款,售价从15.78万至26.98万元;广汽传祺GM8(下文简称GM8)共计五款车型,售价从17.68万元至25.98万元;东风本田艾力绅(下文简称艾力绅)也是五款车型可选,售价从24.98万元起至30.98万元;而广汽本田奥德赛(下文简称奥德赛)的五款车型价格区间则是22.98万元至29.98万元;上汽通用别克的GL8(下文简称GL8),同样是提供五款车型,售价为22.99万元至27.2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GL8官网上很认真的标明了国V和国VI的车型区分,这里给个细节加分。

    码哥的对比,不可能自主和合资对比的,自主就是和自主比,合资就得与合资比。所以,有八款车型且起步价更低的G10胜过了GM8的五款车型以及17.68万元的起步价。而合资车这边,GL8、奥德赛和艾力绅在车型数量上平手,但价格上奥德赛22.98万的起步价不仅比GL8低了100元,更是比艾力绅的起步价低了2万元,明显胜出。

    当然,这里还得再说说上面这些车型的官方网站上,针对北京等地的国VI排放销售政策的新车并不多,除了GL8的官网上特别标注外,两个本田官网以及广汽传祺官网上均注明仅为国V排放,上汽大通官网上则没有针对的排放标准提示,这里得减分。

    都是7座MPV,也都是自动挡,那么动力充沛且燃油经济性就很重要了。动力能耗的方面,G10排量为2.0T,百公里油耗官网显示为10.3L;GM8的排量为2.0T,百公里油耗官网显示为8.9L;三款合资车方面,奥德赛排量为2.4L,百公里油耗为7.9L;艾力绅的排量也是2.4L,百公里油耗同样是7.9L;而GL8的排量为2.0T,百公里油耗为8.4L,且特别注明了国VI车型需要加注95号以上的燃油。

    动力能耗方面,两款自主车排量相当,但油耗方面显然是GM8赢了;而合资这边,眼下看来两个本田的百公里油耗更低一些,且优势明显

    最后码哥还是要对比下几款车型买回家谁更省心,G10的质保为3年6万公里,但可选购升级至5年20万公里;GM8这边直接就是3年10万公里的质保,还附赠终身免费检测以及维修时的车主代步车;合资车这边,奥德赛原车可享3年10万公里质保,通过延保方式,可延长至5年14万公里的质保;GL8和艾力绅则在各自的官网上,都没有找到明确注明质保周期等信息的页面,查询感受很糟糕。

    码哥觉得,自主车方面在售后服务上显然更大气的GM8完胜G10;而合资车这边肯定是首选有明确整车质保信息和延保服务细节的奥德赛。而从官方网站查询上都不能直观了解到车主所需信息的GL8和艾力绅,谁知道车主购车后的遭遇是不是会更复杂呢?

    来吧,看码哥最后的打分结果。自主车对比中,GM8在动力能耗以及售后服务方面以2:1胜过了仅在车型价格上有优势的G10;合资车方面,奥德赛在所有方面均胜过两个对手,而艾力绅和GL8的对比中,虽然GL8在排放上有注明而加分,但在价格和动力能耗上还是明显不如奥德赛的价格和两个对手的油耗表现。码哥的意见是:自主车方面就选GM8,而合资车方面就选奥德赛

    剩下的无非就是超过30万的高端MPV车型,以及第三排只是摆设的7座SUV和低价/微型7座MPV了。作为车主,买7座车不就是为了全家人都能一起出行、一起享受嘛,那些第三排憋屈的和后部存储空间太小的不靠谱7座车,就别考虑了。如果有人让码哥坐在那些压抑的第三排,那这个人肯定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就被码哥从所有通讯名单里都删干净了。

    如果你问码哥为什么不推荐几款40来万的豪华7座MPV,码哥只能淡定的回答你:“对不起,码哥的工资限制了码哥的想像力和生活水准”,那么老贵的MPV,还是让码哥的老板体验了再给各位推荐吧。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小客车指标中签率2‰ 新能源需等8年
吉利最新架构划分 新能源作为独立子产品
用了弹个车/一成首付购车 车财两空麻烦多
特斯拉北京超充服务价格悄然上涨超70%
油价四连涨 92#涨0.22元再度逼近7元大关
大众新品牌捷达全球首发 2款新车发布官图
车轮记-混动B级车推荐
长安CS85 COUPE试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