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用了弹个车/一成首付购车 车财两空麻烦多

时间:2019-02-28 18:13:10  来源:Auto车界江湖  作者:

     如今随着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人们对消费能力和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不断提升。汽车逐渐成为像手机一样的必备商品了,而由此衍生出的各种购车渠道也令人眼花缭乱。

     从去年开始,像弹个车这样融资租赁为核心的新型购车方式就比较受到年轻人青睐。消费者1成首付,先用后买弹性购车,与全款购车和普通汽车分期贷款不同的是,弹个车通过对购车客户的个人信用进行评估,生成具体的购车方案,最低首付可达10%。购车门槛低,满1年可退可买,支付宝扫码申请,加上以其灵活便捷,手续审批简单的特点让很多暂时没有全款购车能力的人得以心动。
 

弹个车一成首付,老百姓一不小心入坑!
 
    然而,最近大量投诉直指弹个车就是一个骗局!我们来看看众多对弹个车的投诉:
 
    有投诉弹个车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在用车一段时间以后都是被弹个车以各种理由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半夜将车偷偷拖走,并且将车上的私人贵重物品据为己有,拒不归还。
 
    有投诉弹个车以低首付骗消费者买车,最后消费者发现是租车,夜间未经允许开走车,霸王条款需消费者缴纳大笔违约金。
 
    还有反映说车子使用半年首付加月供付了6万,未经允许把车开走。找到弹个车,弹个车却说车子借给朋友开了,前面付的钱没有了,还需缴付违约金3万元。
 
    如此大量的消费者投诉看来弹个车哪里像他们在宣传语里写到的“不想买就继续租,开腻了随时还,就像谈恋爱,喜欢继续,不喜欢就换!”。
 
    投诉者之一的网友徐先生就是在弹个车购车软件上一成首付购进了一辆2016款别克君越30H精英型混动版,全车275800元,他采用的是分期首付的形式,首付13700元,月供4998元。

    用车半年时间首付加月供付了6万,怎么也没有想到半年之后弹个车竟然在凌晨未经徐先生同意就把车偷回去了,而且给了一个荒唐理由,说徐先生车子借给朋友开了,所以违约了。而车子收回去之后就被他们又卖给其它客户,徐先生前面付的6万块也白白没有了,最令徐先生无法容忍的是,弹个车还回过头来问徐先生要3万的违约金,理由是徐先生逾期未支付租金,但是截至徐先生车被偷回去时一直按时还款,没有半天逾期,哪里来的违约呢?
 

    徐先生这样的情况我们着实感到惊讶,消费者分期买了车,还了半年贷款车竟然被他们把车偷了回去,还说消费者违约要交违约金!若果不交违约金,将会被反馈至芝麻信用等机构,还要向人民法院起诉!!!

    这样的行为不就等于拿着新型支付来欺骗不懂法的老百姓,打着国家法律擦边球欺负咱们老百姓么,这就是赤裸裸的"大骗子"”,竟然还自诩“一成首付”提车。
 
如高利贷一般的高风险,多套路!
 
    实际上,这样的一成首付买车实际上近乎于是在让消费者借高利贷买车,而这种模式的核心卖点就是,"1 成首付 ",能使购车人持车成本达到非常的低。一般来说,准入门槛低,风控的难度就越大,但是 " 名售实租 " 的模式却把所有的风险转嫁给了消费者。
 
    这种情况非常像校园贷里的大学生,想用校园贷分期买 iPhone,只考虑自己每个月的生活费够不够还款,根本不考虑利率。无论是现金贷还是校园贷,其罪恶的根源就在于,用迷惑性的营销手段,诱导本没有消费能力的用户不顾风险高额付息借款。而 " 一成首付买车 ",就像是现金贷的翻版,用一些营销手法打视觉差,其实他们常用的手段也不过这样:
 
    一、低首付,购车第一年你等于在租车,但与正规的互联网租车比较的话,你会发现,租车根本不需要首付,租车需要的是押金,押金是要退还的;而弹个车这样的平台1 年退车后,首付不退。
 
    二、车价,猫腻是 " 厂商指导价售车 ",一般经销商拿车的价格基本都是要低于厂商指导价的。并且越是一些不够主流的车、库存挤压车,打折力度就会越高。
 
    三、最大的骗局还是最终的车贷利率,一年买断的利率在 20% 以上,而如果按照 4 年分期下来,按照总支出费用和车的总价计算 4 年利息,年化费率在 10% 左右,而实际上如果直接在 4S 店首付 20% 分期购车,年化费率大概在 5% 左右。
 
    以上的各种欺骗手法都是受害者事后多方面调查才得以知道的,如今将其曝光为的就是让广大人民群众不至于继续被欺骗,在复杂繁多的购车方式里能认得清,买车的同时也能买个安心。
 
    新型购车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是暂时没有全款消费能力的人的福音,但是在市场利益和不法分子的欲望驱使之下,竟然逐渐成为诈取消费者金钱的直接方式。
 
    而我们真心希望在如今消费方式越来越来越多样化的时代里,一定杜绝这种大肆欺骗老百姓的现象,营造一个良好、健康的购车环境。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从月销同比增83%到降43% 北汽新能源双差
1月汽车产销均下降 商用车降幅明显超10%
1月乘用车销量环比降9.49% 市场表现低迷
吉利FY11定名星越 与新发现小行星同名
《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限值》7月1日施行
广汽丰田高管加入小鹏汽车 任质量总监
哪款A级混动家轿最省心
码哥推荐最省混动SUV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