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车轮记2019-02-12 下雪出行选啥车最安稳

时间:2019-02-12 19:55:13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ASPIE胖人

车轮记-2019-02-12 遇到下雪 码哥出行选啥车最安稳

2019-02-12 于北京 天气小到中雪 -2度 空气质量良
 
码哥的今日愿望:雪后不堵车 一路没事故早点到家
 
    话说冬季的北京就没赶上过一场雪,没想到过了春节,接连就下了两场雪。尤其是今天的这一场,真是开心了朋友圈,苦闷了上班族。毕竟不着急上班上学的人可以各种拍照,但和码哥一样的上班族就得出门慢慢开、缓打方向盘了,那么问题来了,别家媒体但凡赶上下雨、下雪,就推荐四驱车、SUV;但凡一过节就推荐SUV、四驱车……那种没什么实效性的所谓“及时”推荐相比,码哥还是很注重“立竿见影”四个字的。
 
    码哥早上起床看见零星雪花飘落的第一时间,没有第一时间发朋友圈,而是果断的点开某某约车软件,找到过年期间各种活动送的约车优惠卷,赶在早高峰堆单之前叫好了一辆车,时间也提前预留了半个小时。然后再等着朋友圈里各种出门看雪发照片的时候,凑一张应个景。

     这时候大家的疑问肯定来了,为什么码哥不推荐辆什么SUV或者四驱车?码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即便是看到第二天的天气预报,码哥就推荐网友们买辆什么SUV或者四驱车,等各位上完牌上路的时候也至少是一个多星期之后了……如果有谁能实现早上变天,上午看推荐,下午买车,晚上上完牌回家吃饭的节奏,请在下面留言区对码哥说脏话吧,码哥绝不反驳。

    所以,码哥有实效性且有实用性的推荐就是,早上起床看下天气,下雨提前约辆车,下雪提前约辆车……比发个朋友圈之后,自己开车上路,再被同样发朋友圈的后车给追尾强百倍,各位就说对或者不对吧!
 
    果然,码哥踏实的坐在网约后排,看着哪些小心翼翼行驶在路上的私家车车主的时候,更加觉得自己当下乘坐的某中级车后排——够宽敞、够舒适、够暖和、够踏实……反正雪天顶多是个剐蹭和追尾,作为乘客而言要么和我无关,要么被我投诉,还能踏实的摇下车窗赏雪,看够了还能在眯上眼睛休息十几分钟,值了。
 
    码哥在冬季的雪天和夏季的暴雨天,为什么首推网约车的专车类呢?其实很简单,码哥觉得没必要为了喜好之外,针对一年中不常见的特殊气候,选一辆并不完全适合当地环境特性的代步车。比如北京的雪吧,码哥觉得一年就下两次的情况,要是买辆四驱越野车再配上一套雪地胎,可能就这两天合适了,剩下的363天就剩下费油和磨胎了,所以没有必要。

    而码哥的推荐,其实就是针对那一年中的两天、三天而言的最佳选择。面对不良天气和路况,把驾驶的紧张和所有可能的损失,都交给网约车司机去承担。码哥就给今天的自己算了笔帐,没有开私家车出门,转而选择了网约车的专车,虽然看似单程价格将近三百块,但码哥还省去了单位楼下一天的停车费,省去了自己开车往返的近百公里油费,这两项加起来就值回了一百多了。

    而且码哥一天没开私家车,所以自己的车身上只有雪,不会在路上被周围车辆甩上脏水和脏泥,也不会沾上对轮胎和车漆有伤害的融雪剂,别忘了冬季的北京,随便一个路边洗车也要40块呢……眼下又是过年期间,洗车的那么少,自然价格还可能水涨船高,这笔钱码哥也算是抵消了部分网约车的费用。

    还有就是,雪天和暴雨天气行车,很容易发生剐蹭追尾等事故。假设码哥要是自己开车求稳,万一迟到了,那领导每半小时可是要扣码哥一百块呢……如果不幸被剐蹭或者追尾,处理起来的时间损失、车辆损失,那更不是个小数目。还是那句话,眼下是过年期间,鬼知道维修车间的排队情况,要是排队等个几天不能用车,那可就是几天的打车和约车价格了不是。

    所以,码哥又再大家都在朋友圈里晒景点照片、晒火锅聚餐照片、晒雪融化的美景时,悄悄的提前约好了专车,不然等到下班扎堆约车的时候,那些朋友圈里嗨了一天的家伙们,又该抱怨约不到车,或者自己又屈辱的加价约车了罢。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9年北京市将发放小客车指标十万个
斯巴鲁新一代力狮 2019芝加哥车展发布
新能源车市场产能严重过剩 或将面临洗牌
2019芝加哥车展 福特发布Super Duty皮卡
专家透露:今年车企倒闭/兼并或将成主流
马仿列:出任北汽新能源总经理 郑刚卸任
车轮记 开车也能患感冒
车轮记 纯电车高速排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