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车轮记2019-02-11 高速免费 纯电车排长队

时间:2019-02-11 19:00:07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ASPIE胖人

车轮记-2019-02-11 高速免费期 纯电车排长队车主急

2019-02-11 于北京 天气晴 -1度 空气质量优

码哥的开工愿望:车企的试驾车 最好都手续齐全可以放心上路

    回来了回来了,码哥虽然不用探亲访友回老家,但也实实在在的趁着春节假期高速免费的几天,舒舒服服的开车远游了一番。路上见到了不少奇葩事情,比如用对联遮挡自己车后窗视野然后倒车撞了树的,比如随手扔个二踢脚第二响就嘣碎了亲大哥爱车前风挡玻璃的,还有喝嗨了开车就直接拐到河里的……

    不过码哥可不是要在这里为各位介绍这些能在朋友圈和微博,以及各种小视频上就能看到的傻事儿。而是和大家聊聊,在高速上途径各个休息区上见到的一类人——新能源车车主。

    没错,不管是续航150公里的、还是续航500公里的,这群纯电车车主可不像燃油车车主和混动车车主那样,进休息区,上厕所,卖点吃的喝的,加个油(或者加油的车太多直奔下一个休息区),一套流程下来不到40分钟就搞定。而是需要在休息区里多则7小时,少则1小时来实施另一套流程。

    基本是这样的,码哥看到的很多纯电车车主,进入休息站后直奔充电区,然后会发现4到8个充电桩(两边都可充电的就是8到16个充电车位),已经有三到四个被燃油车或者其它车型车辆占用了,然后还有1到4个充电装可能是无法使用的状态。幸运的话作为第一批进入该休息区的纯电车,还能有3到4个可以充电的车位,赶快停车、插卡、充电,然后再开始上厕所、购买吃喝的流程……别急,这还没完呢,在充电的这最低45分钟里,还要有个人时刻在车的旁边看着,其他随车乘员只能踏踏实实的在休息区有限的室内空间找个地方坐着——等。

    先别着急笑,上面的纯电车主还是运气好的,运气不好的,要浪费的时间就更多了。出门晚一点,就要在高速上享受阶段性的堵车,路上一段快、一段堵的情况最费电,还不敢压低车速到30公里/小时,万一后车拍下来报个警,估计解释为了省电而不是故意涉嫌危险驾驶也没什么说服力。再者大冬天的,不开空调多穿衣服增加车辆载重,得耗电;开空调少穿衣服直接费电,还可能没电了在半路上挨饿受冻等拖车更麻烦,所幸还是多穿点儿有备无患。

    不敢开太快也不敢开太慢,终于在电量报警前到了服务区,结果发现,每个能用的电桩后面都排了好几辆纯电车,一辆按最快50分钟来计算,自己想充上电怎么也得几个小时往后了……于是全车人只能涌进休息区,坐着——等。当然,还得时不时的除去看看前面的车是不是等不起走了,好往前推推自己的车继续排队。

    万一遇上一个续航500公里的“高端车”,人家又开了大半天想多休息休息,不着急这六个多小时的慢充,基本上从中午到傍晚,这个充电桩就别指望了。生气归生气,还不敢上车就走,鬼知道还剩下的70多公里续航里程,能不能坚持到下一个服务区的充电桩,说不定一个提速,或者一个堵车,就一下子少了30多公里的续航里程,只能和全车人一起强装笑颜的在休息区里坐着聊天、坐着打牌、坐着——等。

    不过码哥发现,很多高速服务区的休息区能坐人的空间都不是很大,而且一般没有空调。有空调的超市,餐厅里又不会让你一直霸占着座位数个小时。码哥就听到几个休息区的服务员,调侃着说要是开个等充电的收费休息区,再配个摄像头和显示器能盯着自己的车,管热水和空调,一人收费20一小时肯定稳赚不赔。嘿嘿,码哥这么聪明竟然没有发现这条财路……

    这里肯定有人会提某品牌的换电站了吧,不好意思,码哥来回途径的几十个高速服务区里,只见过不足十个该品牌换电站,而且开门营业的五根手指就能数过来。码哥还特意走上去问了问,一天最多能给几辆这个品牌的车换电池,服务小哥无奈的说,电池存货有限,加上换下来的电池还要充电,一天也就能满足四辆的换电需求。所以该品牌的车主们,一定要争当这前四名才能用不到一个50分钟的时间来完成换电池哦(貌似电桩的快充很多纯电车也就45分钟吧)。

    而码哥此次出行可以说是既省钱又省心、还省时间,和哥们开着他新买的第八代凯美瑞双擎,享受着冬天开空调百公里仅5升左右的超低油耗,体验着中级车的豪华和空间,将近1000公里才加一次油,看到这个服务区加油站排队就直奔下一个服务区,一点都不着急。

    而第八代凯美瑞双擎的2.5L动力,还有可以根据引擎热效率温度调节的前格栅进风系统,动力无忧还超级省油,来回四天将近3千公里的旅途,仅花掉150升左右的燃油费,那才叫一个惬意。和那些需要在服务区里排队等充电,插上充电还要再等上至少个把小时的纯电车车主们相比,我们这一车人不要太舒服啊。

    同样是高速路免费,但码哥一行的时间全部利用上了,绝对没有虚度在服务区里免费休息的座位上,哪怕半个小时也都是没有的。可以说,码哥今年春节假期,除了替孩子“保管”压岁钱之外,最开心的就是这一路的感觉了。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丰田2019新车计划 推威尔法双擎等5款
凯迪拉克或将成为通用汽车电动化品牌
盛纳德:接任雷诺新董事长 戈恩时代终结
江铃福特领界上市 推6款车型/10.98万起售
媒体暗访 报废汽车零部件正在流向市场
2022年北京公交有望运营自动驾驶车辆
试捷途X90享受完美旅途
斯巴鲁日本工厂停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