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车轮记2019-01-31 码哥聊开车也能患感冒

时间:2019-01-31 19:40:13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ASPIE胖人

    车轮记-2019-01-31 码哥病愈 聊开车也能患感冒

    2019-01-31 于北京 天气多云 -1度 空气质量优

    码哥的归来愿望:年会千万别被表扬 不然年后裁员就上榜

    各位读者是不是以为码哥已经搭上年底被裁员“顺风车”,所以消失了?其实码哥是在月中那场雾霾加降温期间,因为开车操作不当,被感冒狠狠的过肩摔在了医院病床上……,这也是今天码哥要和各位聊的主题,为什么开车操作不当会感冒。

    而码哥的归来愿望为何祈祷年会不被表彰?不好意思,码哥公司的年会据说要年后开,所以只要码哥没有获得什么最拼搏员工、最努力员工奖状什么的……基本上就不会被归纳到年后的裁员名单中。别问为什么,码哥毕业之后十几年的多家公司打工经历,让码哥深谙这里面的道道儿,不找个理由让你膨胀下,裁员时怎么好意思说这潭死水容不下你这条大鱼呢?

    所以各位要是有在单位年会中,没中手机和现金抽奖,却获得了什么优秀员工或者努力员工奖的,开开心心过完年,就踏踏实实的准备找工作吧。接下来就是感冒和开车操作的主题时间了,大家仔细看哈,大过年的,千万别和码哥一样因为开车时的操作不当,给自己或者家人带来感冒的困扰哈。

    先说说码哥自己当时的情况,月中那连续两天突如其来的重度雾霾污染,让码哥的呼吸道首当其冲的受到迫害,在PM2.5和PM0.1的努力下咽喉和呼吸道的抵抗力直线下降。而码哥在之后那天大风降温还开车去参加发布会,直接导致了码哥和感冒的牵手。

    呼吸不畅的码哥本来和所有面对大风降温的人一样,穿的足够厚实,还带上了毛线帽子。但是在上车之后却没有在车内温度逐渐上升的阶段及时摘掉帽子,也没有将车内空调的温度适当调低。结果在环路上正好赶上驾驶席一侧被艳丽的阳光直射,所以码哥很快就觉得酷热难耐。

    如果码哥此时能做出正确操作,首先开启外循环,同时将车内空调出风风量降低,然后降低车内温度到18或者19度,就可以逐步缓解身上的燥热。但是码哥却好像被雾霾颗粒堵了脑回路一样,居然直接将车窗打开,同时扯掉了帽子,拉开了外套的拉锁。这一下子,码哥是瞬间凉快了,但是寒风直接掠过了码哥的满头大汗,同时也直接吹拂到了已经被汗水浸湿了衬衣……码哥全身皮肤的鸡皮疙瘩一下就起来了,随之而来的就是一个大喷嚏。可码哥居然还以为这是车内外空气杂质不同引起的鼻腔刺激,一点儿都没紧张。

    果然,到了发布会现场,刚刚凉快的码哥又被场馆里呼呼的暖风吹得燥热,于是又敞开了外套……结果出门上车的过程中,根本就没有包裹好,又和室外的冷空气亲密的接触了一番。还没开回家,就觉得脑门开始有点压迫感,鼻子不那么利索了。

    那么多的冬季寒冷天气应该避免的驾驶行为,码哥居然都犯了,活该码哥重感冒升级为肺炎……所以各位车主们,接下来的冬季寒冷驾车升降温操作流程可得记住了。


    划重点时间:不穿太厚乘车、驾车,空调开启供暖后及时根据温度提升,脱衣脱帽;尽量依靠空调内外循环功能换气,避免打开车窗兜风;车内温度不易设定太高,和外界温差不要太大;停车之后不要急于打开车门进入低温环境,最好将衣物包裹好再下车,快到目的地前两公里逐渐降低车内温度,避免下车温差过大身体过载;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千万不要在车上因为穿戴太多,或者空调温度调太高而导致出汗浸湿内衣裤,一定尽量保持衣物干爽避免感冒。

    这就是码哥用自己的一场大病换来的教训,希望各位车主冬季开车时不要再犯码哥上面的错误,身体是一切的本钱,感冒不仅会影响工作,还会影响驾驶,更会传染家人,所以冬季开车尽量不要随便打开车窗兜风,避免感冒。没错,就说你呢,别为了抽口烟,动不动就开一下车窗,让后排家人又吸二手烟又容易患感冒的!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丰田2019新车计划 推威尔法双擎等5款
凯迪拉克或将成为通用汽车电动化品牌
盛纳德:接任雷诺新董事长 戈恩时代终结
江铃福特领界上市 推6款车型/10.98万起售
媒体暗访 报废汽车零部件正在流向市场
2022年北京公交有望运营自动驾驶车辆
试捷途X90享受完美旅途
斯巴鲁日本工厂停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