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有车出行大裁员 汽车共享企业再曝困境

时间:2019-01-24 14:20:22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继途歌陷入员工讨薪、押金难退等危机之后,又一家共享汽车被曝陷入困境。近日有媒体报道,曾获打蔚来资本领投1亿元融资、主打新能源汽车共享平台的有车出行近期大面积裁员,现有员工仅剩9人。另外,有车出行控股股东蔚来资本已与时代出行达成投资意向,后者将并购有车出行现有C端业务。

    汽车之家就此向有车出行工作人员求证,该工作人员表示,有车出行目前确实正在裁员,但并非网传的仅剩9人,裁员原因在于运营车辆减少,基于人车比及减少成本压力等考量进行的裁员。

    据悉,有车出行1月18日宣布大规模裁员,且未对强制裁员员工进行补偿。而在此之前的2018年12月,有车出行已经辞退部分员工,当时承诺1月10日给予补偿,但截至目前仍未见到补偿款。在2018年12月,有车出行挂出了卖车信息。有车出行工作人员表示,有车出行目前并非只有新能源车辆,还有燃油车运行,在北京中关村、大望路等区域仍在正常运营。此外,有车出行在武汉、南京、佛山等也在正常运营。

    2018年12月18日,有车出行前CEO崔睿哲转发途歌拖欠员工工资及倒闭的新闻并在朋友圈表示,“轰然崩塌的途歌令人猝不及防”,但“庆幸的是,我没有欠过员工工资,也没有欠过押金,从共享汽车行业全身而退”。据了解,崔睿哲早在2018年10月31日就辞任了有车出行CEO一职。

    有车出行作为新能源汽车共享平台,已经连续三年成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官方指定用车平台。在2019年1月12日的百人会现场,汽车之家乘坐有车出行的车辆并从工作人员处得知,北京并不是有车出行布局的重点城市,因为运营成本等因素,有车出行有意在三四线城市重点布局。但对于布局规划,该工作人员称,公司尚未对员工公开相关内容。

    作为重资产行业,共享汽车非常烧钱,且目前尚未有实现盈利的企业,在经济下行的当下,共享汽车的冬天显得尤为寒冷。虽然有车出行曾获蔚来资本投资1亿元,但与购买汽车、线下人力运营、汽车维修保养等无底洞的巨额投入相比,1亿元也不过是杯水车薪。或许正因为此,有车出行通过裁员等措施减少成本输出。你认为有车出行能挺过这轮危机吗?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宝马新款7系/全新X7/8系阵容 国内首亮相
减排压力大 北京或将裁减185万辆燃油车
新能源车占1% 2018全年召回1251万辆汽车
千万销量含金量不足 北京现代能扛多久?
上汽大通EV30上市 售价12.69-18.17万元
王国强等人辞任 一汽夏利陷入高管离职潮
车轮记之汽车产销汇总
VV7升级款更舒适/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