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恒大健康9.3亿美元收购NEVS 获半数股权

时间:2019-01-16 12:03:3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在与Faraday Future(FF)分家之后,恒大又瞄准另一家造车新势力。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以9.3亿美元成功收购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

    公告中显示恒大健康与NEVS的交易是通过一家叫做Kerryman Holdings Limited的公司实现的,该公司是一家在英属处女群岛注册的企业,持有NEVS 51%的股份。恒大健康则通过其全资控股子公司Solution King Investments Limited进行收购。而9.3亿美元则分两期进行支付,第一期4.3亿美元已在2019年1月15日完成支付,其余则在2019年1月31日或之前支付。

    NEVS成立于2012年4月,是专门为收购瑞典萨博汽车技术和资产而成立的载体公司,原全资控股公司国家现代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由蒋大龙创建。2012年9月,蒋大龙宣布,NEVS已于当年8月31日完成对萨博汽车有限公司、萨博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萨博汽车模具有限公司资产的收购。而其通过国能汽车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国能汽车50%股份。2015年6月,国能汽车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4亿元。

    NEVS收购萨博资产,为国能汽车赢得了技术背书。2017年1月,国能汽车成为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第十个纯电动乘用车项目。2018年11月5日,国能汽车正式进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13批),正式获得造车资质。

    此前,在2017亚洲CES电子消费品展上,国能电动汽车瑞典公司(NEVS)在展会上公布了该品牌未来产品规划,包含四大研发平台、出行服务以及多款商用车及乘用车。目前为止,NEVS已拥有收购自萨博汽车的凤凰1.1平台,而作为代工厂的福建新龙马旗下启腾M70平台和V60/EX80两大平台,未来还将推出主要用于生产共享汽车的凤凰E平台。

    2018年10月末,国能汽车93正式开启预售,综合补贴后预售价为16.98万元。2018年12月29日,国能汽车在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的生产基地举办了首批国能汽车93纯电动轿车的交车仪式。据企业官方介绍,首批500辆国能汽车93已经开始面向政府采购及网约车运营公司交付,预计2019年3月将陆续向个人客户启动交付。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车轮记2019-01-07 新势力造车噱头很奇葩
车轮记2019-01-08 家用车轮毂配多大合适?
车轮记2019-01-09 吐槽车企图省事儿配置
2019 CES展:奔驰发布全新一代CLA级轿车
关注动力电池安全问题 2020年目标难实现
新款普锐斯TRD版亮相2019东京改装车展
车轮记01-10纯电车麻烦!
车轮记01-11滞销车打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