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车轮记2019-01-10 纯电车后顾之忧太多了

时间:2019-01-10 19:36:03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ASPIE胖人

    2019-01-10 于北京 天气晴微风 -1度 空气质量轻度污染

    码哥的周末愿望:孩子快考试了 楼下那家施工了半年的装修还能不能竣工?

    码哥一天在单位都挺顺利的,但接孩子的时候却遇到了几位生猛的大爷。码哥接了孩子在路口等红灯的时候,几位驾驶着带棚电动三轮车的大爷,后座载的就是刚放学的孙子和孙女,先后咻咻咻的从绿灯方向车流的盲区中闯红灯而过……看着大爷那没有镜片的外后视镜壳子,还有那跳着摇摆舞的车轮,码哥不禁感慨:这几对儿爷孙的感情太好了,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啊!

0001.jpg

    上面和下文无关,就是吐个槽,下面才是今天的主题。码哥在审核新闻时发现,最近几天各家厂商都发布了自己2018年的销量成绩,真可谓喜少忧多,绝大多数车企的销量都明显的萎缩了,不仅仅是燃油车,连新能源车的销量也有萎缩。这是为什么呢?码哥和同事觉得燃油车萎缩是政策支持上的倾斜导致,但新能源为什么还会萎缩呢?码哥和同事沉默了……

    身后妹子说话了:“还不是因为摇号也得等八年之后了……”码哥和同事才猛然发现,对啊,真是成也政策败也政策,像北京这样的城市,如果不是摇号、限号政策并行,老百姓购买纯电车的意愿肯定不会很高。但当老百姓发现纯电车也要摇号,甚至要等待八年之后才能购买的时候,热情必然大受打击啊!

    码哥不禁想到了自己家小区专门划出的带充电桩的车位,不仅停满了燃油车,而且那些充电桩也全部没有通电,有几个已经被人为的故意损坏了。这也是政策使然啊,要求各个小区规划一定数量的充电桩车位,但又不查处那些随意占用充电桩车位的燃油车;要求各个小区和写字楼规划一定数量的充电桩车位,又不监管充电装的运行保障情况。这感觉就像是在公园里禁止随地大小便,特意设计了几个公共厕所,却又7*24小时的锁着门……最后要么老百姓再也不去那个公园了,要么公园的环境都被随处可见的大小便破坏了。

    码哥同事也表态了,要不是北京新能源摇号也得排队到8年之后了,他家也不用7口人算计着共用一辆车,还得躲着尾号限行……这感觉,就像是已经决定要灌溉万亩旱田了,上游水坝却只给一条涓涓细流来供水,最后粮食歉收还要怪农民喽?码哥觉得,政策既然要扶植纯电车,就应该有全面的配合与监管相依存,一方面配合老百姓激增的需求,一方面合理的监管那些影响良性发展的情况,才能让一个产业普及开嘛。

    码哥作为汽车圈的内容编辑,不禁想起了试驾新能源车时遇到的一些情况。比如为了保证媒体们的良好体验,以及路途上充电设置无法满足车队充电需求的时候,厂商和媒介专门安排随行的板车、充电车,甚至是大排量的越野车充当拖车……但老百姓购买纯电车之后,出行时可没有这样完善的保障团队,自然也无法获得媒体们文章中的那种完美旅途体验。除此之外,比如大城市之外的小城、小乡镇,充电设施能否到位的问题;又比如高速路休息区,充电车位在节假日被燃油车霸占的情况;再比如从主要城市向小县城行进的高速路上遇到大堵车,如何解决电量被动耗尽的问题……这些情况如果可以通过政策给予解决,才能真正最终解除消费者对纯电车的后顾之忧。

    码哥总结几个要点:比如从政策上,解决一下百姓购买力与车企生产力之间那八年的等待期;比如能有专门的执法团队,严厉查处那些占用专属充电桩车位的燃油车;比如完善一下,针对纯电车自燃造成周边其它财产损失的保险条款;比如减免一下,纯电车在一些写字楼停车位充电时的停车成本等等……总而言之,消费者没有后顾之忧,经销商不愁卖不出去,才能让纯电车的销量真正腾飞。

    虽然码哥知道自己和同事聊得这些,可能无法影响到新能源车政策制定者的决策,也不会改善已经购买了纯电车的那些车主们的用车感受。甚至连自家小区私自拉线建桩,占用公共车位的现象都改变不了。但是码哥和码哥的同事很清楚,钱在自己的兜里攥着,不好用、不方便的东西可以不掏冤枉钱嘛。什么时候这个东西和使用的环境成熟了,配套的设施都完善了,再踏踏实实的吃这个“螃蟹”。

    老板和同事建议码哥每天能做一做车型推荐给消费者看,但码哥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真的需要以一个与众不同的角度来做的车型推荐,干脆就把这个决定权留给读者们吧!想要的就请在稿子下面留言,不想要的就给码哥的日记点赞吧!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车轮记2019-01-02 零度以下需要洒水车嘛?
车轮记2019-01-03 车内空气净化不用纠结
北京越野独立运营 不再与北汽股份挂钩
2019款荣威Ei5上市 补贴后12.88万起售
马可·睿思:接替丹安曼 出任通用汽车总裁
广汽传祺GM6正式上市 售价10.98-15.98万
车轮记01-04 刮风停车
新势力能否量产交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