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车轮记2019-01-04 刮风停车 码哥得挑地儿

时间:2019-01-04 14:15:15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ASPIE胖人

原标题:《车轮记-2019-01-04 刮风停车 码哥得挑 大家随意》

    2019-01-04 于北京 天气北风四级 -3度 空气质量优

    码哥的周末愿望:坚决不洗车 坚决不洗车 坚决不洗车

    早上一出门码哥就兜着风走到车位,暖车比不刮风的时候长了两分钟……郁闷的是虽然车暖了可以走了,但暖风温度上来之前,手指头却硬邦邦的,不敢开太快。直到开上了四环,发动机才有足够的余温供应给出风口,但此时的环路已开始缓行,手脚灵活了,车又开始堵了。

    码哥多嘴提醒各位一下,这么冷的天,在人少路况好的地方偶尔踩着点刹车行驶,让刹车系统也尽量在工作温度下时刻准备着,不然到了紧急时刻,又冷又硬的制动系统或许会给你个“惊喜”。

    码哥今天差点没赶上单位便宜量又足的早饭,和堵车无关,和暖车无关,却和这大风有关。对了,还和路边上坚守岗位的收费大爷有关。待我咽下这口炸糕再详说……

    本来码哥到的挺早,想趁来的早为爱车找个安全的位置停,结果大爷非要让码哥把车停到旁边居民楼阳台下,而且还被几棵大树包围着的那几个车位。码哥立马就不乐意了,一定要等那边底商门口正在暖车的兄弟走了之后停进去,就和大爷的“随便”理念冲突上了。

    这里让码哥来解释一下吧,首先今天是个大风天,还是4级以上的大风,停车就不能不讲究了。大爷让我停车的位置,或许在很多人看来挺好啊,进出还方便。但如果随便一停,很多想不到的隐患就等着你了。

    首先是靠着居民楼、阳台或者窗户下的隐患。在这些地方下面停车,如果大风将谁家阳台上的花盆杂物带下来,对车辆和钱包的伤害可就大喽。别以为保险公司可以轻易的赔偿,他们会让你报警,先找到是谁家掉落的东西,再让你找对方赔偿损失。这段时间内,着急修车的话钱只能自己垫付,待最终警方无法查找到物品所有者为止(话说现在的人性,谁砸了你的车会主动承认和赔偿?这种情况的结果就应了郭德纲的那句话:呵呵,看吧……),保险公司才会按比例赔付。

    而且这种情况一般砸坏的位置都不仅仅是风挡玻璃那么简单,车顶周边和引擎盖钣金是最耗费时间的,至少三到四天没车可开。加之现在大多数车主的车都带天窗甚至是全景天窗,那么维修的工时会更长,维修的费用会更高,而且……非原厂的调整型装配,还会带来密封不严,冬季漏风夏季漏雨的情况。这就是“随便”停车的代价,不仅浪费财力还浪费精力,还要在寒风中忍受几天无车可开的日子。像码哥那么懒又怂的性格,一定不干。

    这里肯定有更北方的人会提醒了,有些楼顶的边缘,还有那些雪后形成的冰镏子,要是被吹下来砸车上,才是真的倒霉。码哥表示确实如此,而且白天融化的水,滴下来在车胎下形成水洼,等到太阳一落山又冻上,车主面临的不是挒胎就是砸冰的选择了。

    收费大爷在听了码哥的解释之后,又说了,那你可以停的离楼边儿远点儿啊,靠着那两棵树不就好了。码哥又不愿意了,因为大风天树底下停车的麻烦一点儿不比停楼边上少!先不说北京那些乌鸦和麻雀从树上排泄下来的粪便,其高腐蚀性对漆面的伤害,就随便几个树杈吹断了掉下来,也是带尖儿的、带刺儿的、带楞儿的,几公斤还带着势能,玩儿的是自由落体,谁的车挨这么一下能不伤的?这倒是能找着主儿,但管着小区、路边植树和绿化的那几个部门,你敢让谁来赔?保险公司一句你找对方赔偿啊……最后还不是自己掏钱包,找罪受?

    最终,码哥忍着大爷的絮叨和鄙夷的目光,稳稳的把车停在底商门前那个周围没树、上面没人的车位上,锁车走的时候那叫一个安心。因为即使我看不到,几个底商门口那各个朝向都有的摄像头,还帮我盯着车呢。毕竟一天25块的停车费,还和大爷聊好了是包月且不要票才换来的,出了问题收费的大爷肯定是不会包赔滴。

    码哥今天不仅车停的好,而且工作状态也挺好,因为等到周一再上班的时候,就可以两个人一起分担工作了。有期待的时候仿佛就有了动力,身在工位上的码哥此时的心态,已经做好了周末吃它六个饱,中午晚上四个倒,还有两个热水澡的准备了。

    那个谁,我知道你在老家也能看到码哥的车轮记,周一来上班别忘了答应码哥的那三斤上好的酱牛肉特产哈。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试全新Jeep自由光 有芯有力还会自动越野
北京新能源车申请人破42万 八年等一指标
油价五连跌 92#汽油降至6.44元/升收场
福田图雅诺四驱版上市 售价19.5-29.5万元
雪佛兰新款迈锐宝XL上市 售19.49-21.99万
魏燕钦:加盟初创车企华人运通 任总裁一职
博瑞GE长白山施展实力
科尚COSMOS高端商旅MPV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