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百度在京路测资格车再增20辆 总数达45辆

时间:2018-12-26 12:20:3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2018年12月25日,智能车联网站更新了北京自动驾驶路测资质信息,百度在京获得路测资格的车辆又增加20辆,达45辆。而就在一天前的12月24日,百度刚刚获得首批天津市首批开放道路测试牌照。值得一提的是,蔚来汽车的路测车辆资格也从1辆上升至2辆。

    早在今年3月22日,百度获得了首批5张T3级别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在亦庄、海淀等城市开放道路上进行了公开路测;3月30日,百度又拿到福建平潭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牌照;4月,百度成为重庆市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的获得企业;同月,百度获得河北保定市首批测试牌照;10月,百度又拿到湖南长沙智能驾驶道路测试牌照……可谓“遍地开花”。

    此外,百度Apollo自2017年7月推出以来,已经与长安汽车、宝马、戴姆勒、福特、现代、捷豹路虎、拜腾、伟创力、法雷奥、雷沃重工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囊括了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规模已达到100余家。

    智能车联全称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2018年3月15日被正式授权为北京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第三方服务机构,全面负责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申请、现场审核、日常监管等工作。根据网站显示,目前北京共发放了8个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包括4家车企和4家互联网科技公司,测试车辆达56辆,其中百度自动驾驶路测车辆最多达45辆,其余企业均为1-2辆。

    智能车联官网还显示,截至今年11月,北京自动驾驶路测里程已超过12.6万公里,北京共开放了44条测试道路,长达123公里。其中,顺义区11.2公里、海淀区19.4公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74.4公里,房山区18.0公里,覆盖京津冀地区(包括城市、乡村、高速)85%交通场景。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交通部3新规征求意见 公路收费拟可超30年
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上市 售17.98-26.98万
比亚迪等86款车 入选第22批免购置税目录
美国原产汽车/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
转型/拆分/重组 零部件企业变中求生
上汽大通G50下线 有望于2019年2月上市
试吉利嘉际细节很意外
新CS55智能辅助超省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