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红旗H5超值? 配置对比竟不如自主对手(1)

时间:2018-12-13 10:33:34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转载自:汽车探索
原标题:《红旗H5超值? 配置对比后竟不如自主对手(上)》

    红旗产品线中看起来最“亲民”的一款车型——红旗H5,在漫天宣传之下似乎已成为最具性价比的国产中级车了。但事实上真的如此嘛?这其实都是宣传套路,套路啊。消费者们可以看看有关红旗H5的宣传,基本上逃不出两个方向:拿最低配的车型价格,和进口车或者合资车拼价格差,以彰显自己售价更接地气;用最高配的车型配置,与市场中的自主车型对比,显示自身配置水准跃级。然后再多多少少标榜一下数倍于当年惨淡销量的同比销量上涨数值(这里面的道道儿编辑正在整理,会在之后的稿件中详细解读),便将自己包装成了一款性价比超高,销量也很棒的自主领军级车型了。

    红旗H5这手以己之长攻它人之短的招数,确实能令自己“看起来”颇具竞争力,但与合资对手提价格的时候不谈配置,和自主对手拼配置的时候又假装忘了价格,这样玩心眼儿是不是觉得消费者太好忽悠了?这低一高之间的价格差距就是近5万元,够再买一辆微型车了。

    而这篇稿子,就是带着各位消费者,去看看红旗H5标榜的价格优势背后的配置水准,到底和市场中的同级别自主车有多少差距。毕竟牛可以随便吹,但买车的钱可都是老百姓辛辛苦苦一分一角赚回来的,这里就把价格和配置摆出来比一比,看一看。咱们也不选太多车型,就从同样有着历史背景的广汽传祺中选一款GA8 280T 智享版(下文简称GA8),再从民营自主品牌的吉利汽车中选一款博瑞GE 18款MHEV 耀享版(下文简称博瑞),和红旗H5型动版(下文简称H5),三款均为14.98万元的自主中级车比个高低。

    从价格上看,三款车型均为14.98万元,除了吉利博瑞GE 18款MHEV 耀享版外,其它两款车均为各自车款中的最低配车型。既然价格平等了,接下来的对比也就公平很多了。(以下对比数据均来自三款车型自个官网参数配置数据)

    首先就是空间上的对比,相同的价格前提下,H5在宣传中的车身尺寸优势几乎看不到了。GA8的各项尺寸均领先另外两款对手。而博瑞也在车身长宽高三个方面明显超过H5,仅轴距上相比H5略短了仅5mm。很明显在车身尺寸方面,H5并未占到任何便宜,与铺天盖地的所谓尺寸空间优势舍我其谁的宣传并不是那么相符。

    消费者们这下清楚了吧,要是比大,完全可以有更相同价位甚至更低价位的“大”车型可以选择,且单纯追求尺寸对于消费者而言,并不实际。所以红旗H5并非在空间上有什么突破,而是依旧延续了自身设计的老路,把一辆定位普通消费级别市场中级车做的尽量宽大了而已。

    这里编辑觉得很有必要普及一下,其实车身尺寸的优势并不能直接转化为车内空间的绝对优势,把车做大很容易,但是在有限的车身内获得最大的空间却很难。很多中级车可能轴距不如这三款车型长,车身也没有这三款车大,但是通过高效的空间设计,将乘用空间最大化,才是体现其车辆研发水准的精髓。所以,消费者购车时没有必要盲目的买大,买宽,买长……反而这些大,宽,长过于突出时,还会增加普通消费者在驾驶,转弯,停车时的难度。

    对比完车身尺寸,接下来就是三款车的动力对比了。用H5自己的宣传内容来理解,H5是红旗专门为老百姓打造的相对经济的中级车。但事实上真的如此嘛?老百姓希望花十几万购车而不是二十余万购车,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低油耗低成本的需求,毕竟在油价少跌猛涨的当下,油耗低动力强的车型更受市场欢迎。

    还是先看过数据对比,再来聊真章。没错,三款自主中级车在排量上,H5与GA8是最大的,均为1.8T。而排量仅1.5T的博瑞在功率和油耗上的表现意外优异(看到这里肯定有人要说,博瑞这款车型有混动系统啊,应该算新能源车型,拿来和H5这样的传统燃油车对比不合适。这里编辑反问一句;没有插电设计的这款博瑞,有新能源补贴嘛?购车之后在北京可以不受尾号限行嘛?在哪个城市可以上新能源车车牌?那么燃油混动的博瑞为什么不能拿来和燃油的H5对比?)。

    即便是拿H5和GA8的动力数据对比,也可以发现虽然同为1.8T的排量,但在扭矩和功率上H5依旧是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况且同为6速变速箱,H5的油耗数值竟然还要高于GA8?!(补充一句,在车辆整备质量方面,H5的重量为1578公斤,而GA8的重量为1740公斤)比自己重160多公斤的车型,油耗居然还能比自己低1.8L。编辑能想到的合理解释,除了发动机技术与燃烧效能转换相对落后,变速箱匹配不够合理,以及设计风阻过大这三个方面的原因外,也找不到别的原因了。

    大家不要忘记了,GA8的车身尺寸是明显大于H5的,所以按常理而言,如果H5的风阻设计不是太失败,油耗一定会比更大的GA8要低的啊?那么,那么……我们是不是不能质疑红旗重金聘请的前豪华车造型设计师的水准?看来油耗高这个锅,只能让H5的发动机科技含量以及变速箱的匹配水准来背喽。

    相信看到这里,各位消费者已经对H5的车身尺寸,以及动力表现的实际性价比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随后,编辑还会在接下来的配置对比中,为各位消费者展示H5与另外两款车的安全配置以及舒适配置对比,让消费者看清红旗H5这辆起步价15万的国产中级车,是否真的如宣传中那样完美。15万的起步价到底是吸引消费的低配诱饵,还是实打实的自主中级车性价比娇子?到底应该为情怀消费还是应该为理智掏钱?这是个问题。敬请期待下一篇。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试哈弗H2 叫它一声城市畅游者一点不过分
与威马EX5互动 看纯电智能SUV交互新形态
2018年第12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分析
截至2017年末 混合动力车在日保有量751万
蔡建军:离开宝能加盟爱驰 任执行副总裁
沃尔沃汽车第十万辆S90大庆工厂正式下线
试新一代森林人享风景
江铃域虎3玩转冰雪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