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雷诺-日产-三菱不瓦解 联盟决策合议制

时间:2018-12-03 13:30:36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法国雷诺、三菱汽车三家企业的一把手11月29日在卡洛斯·戈恩被逮捕之后首次举行磋商,确认今后三方联盟的决策采取合议制。将修正权力过度集中于日产前社长戈恩的状态。此外,各企业还就维持推动三方联盟的积极举措达成共识。

    在同一天的磋商中,除了调整资本合作之外,似乎并未讨论取代戈恩的联盟一把手的人事安排。要解决失去联盟总指挥的罕见事态,难题仍堆积如山。三方联盟的决策权限此前集中于兼任三家企业的会长、同时担任联盟一把手的戈恩。联盟整合三方的生产和开发等功能,实行统一运营。采取的机制是在各领域设置总负责人,信息直接汇报给戈恩。

    今后,三方联盟整体的信息将由日产社长兼CEO西川广人、雷诺临时一把手、副CEO蒂埃里·波洛雷(Thierry Bollore)、三菱汽车会长兼CEO益子修等3人共享。在此基础上,改为3人进行磋商、仅将得出结论的决策反映到各方的业务运营上这一形式。意见存在分歧之际如何决策等详细内容将在今后敲定。

    不过,由于三方改为合议制,决策有可能变得迟缓。围绕日产的继任会长,法国政府及雷诺与日产的博弈仍在继续。由于有内部规定,需要由雷诺CEO兼任联盟控股公司(雷诺日产B.V)CEO,如何将三方的合议制落实到规则中将成为课题。三家企业29日采取电视会议方式举行磋商。三方联盟同一天晚间发布共同声明称,“各方继续全力推动联盟的举措”,确认今后维持三方合作。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92#汽油跌破7元 加满50L油箱可节省21.5元
北京现代第四代途胜上市 售15.59-23.99万
新款丰田普锐斯造型时尚 亮相洛杉矶车展
电池企业压力大 五年内产业或将大洗牌
益子修:接任三菱临时董事长 戈恩被免职
第700万辆解放卡车下线 七代更迭启新程
凯美瑞运动版兼顾全家
全新自由光升值凭实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