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欧盟已批准戴姆勒/宝马合并汽车共享业务

时间:2018-11-12 11:01:1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7日,欧盟反垄断机构宣布同意戴姆勒和宝马在一定条件下合并汽车共享业务的计划。根据协议,戴姆勒和宝马将分别持有合资企业50%的股份,该合资企业包括两者的汽车共享项目Car2Go和DriveNow,在汽车共享业务方面,两家公司在全球31个城市拥有2万辆车和400多万客户。此外企业还负责提供叫车、停车以及车辆充电等服务。

    其实早在2017年8月时戴姆勒和宝马就已经开始着手合作一事,希望通过合并汽车共享业务更好地与Uber或滴滴进行竞争。而欧盟委员会则担心,一旦戴姆勒和宝马合并,柏林、科隆、杜塞尔多夫、汉堡、慕尼黑、维也纳等地的共享汽车业务会被垄断。

    宝马发现,在伦敦尝试过宝马汽车共享业务的人,有超过1/3都出售了自己的汽车。为此,力求准备尽快打入共享出行这一市场,戴姆勒和宝马则承诺在这六个地区采取补救措施,有效解除了欧盟委员会的担忧。欧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的承诺彻底消除了委员会的担忧。它们承诺将降低汽车共享服务提供商进入市场的准入门槛。因此委员会的结论是,经承诺修改的拟议交易将不再引起垄断问题。委员会在戴姆勒和宝马完全遵守承诺的条件下,决定批准这项交易。”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乘用车销量环比略降 同比降幅12.99%
广汽讴歌RDX上市 推6款车型/32.8万起售
中汽协重温宣言精神 抵制黑媒体黑水军
10月汽车产销同环比均下降 同比降幅超10%
工信部:特别公示27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
10月产销组图 插混车产销旺同比均超100%
哈弗H2创享版试驾体验
新一代凌派全方位进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