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复旦大学EMBA联办企业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8-11-05 13:37:5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1月5日,以“经典·创新”为主题的复旦·沃尔沃企业日活动于11月4日在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行,这是自2015年沃尔沃汽车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后,校企双方在战略发展、商业运营、校园招聘等领域的又一次成功合作。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副院长殷志文教授、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车艳华女士、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Veronica Ekstedt Nyberg女士及首席外饰设计师张自然先生等多位双方高层出席本次主题论坛,共同探讨企业与长青品牌的传承与创新,并就来宾所关注的问题交流、互动。

    创新是铸就经典的基石。作为来自北欧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在91年的发展历程当中始终以创新作为驱动力,致力于制造智能安全、健康环保、舒适豪华的汽车产品,打造出无数经典之作;复旦大学则贯彻“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之精神,百年来不断培养创新人才、树立学术经典、推动社会前行,双方在文化底蕴和精神层面均有着高度的契合,同时也构成了深度交流的基础。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冯天俊教授以“创新三部曲”为主题,从产业层面剖析了未来企业立足市场、扩大竞争优势的“创新之道”。他认为企业寿命的长短与存亡决策的正确率紧密相关,要提高存亡决策的正确率,就必须通过创新培养企业的可持续竞争优势。

    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车艳华女士则以“从安全守护神到出行创新专家”为主题,向现场来宾详细介绍了沃尔沃汽车积极应对全球汽车产业转型的战略与成果。车艳华表示:“沃尔沃汽车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出行解决方案,从一家纯粹的汽车制造商转型成为全球性和多元化的出行服务商,并以个性化的、可持续的、安全的方式实现未来愿景:到2020年,没有人因为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而发生严重伤亡;到2025年,每年为车主提供一周高质量的驾乘体验,同时纯电动汽车占公司总销量的50%。”

    11月1日,沃尔沃汽车与国内互联网搜索巨头百度达成协议,双方将密切合作,共同为中国市场开发纯电动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并计划在今后数年内推进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在中国的量产和落地。未来几年,沃尔沃汽车将抓住汽车行业快速变革的机遇并立志成为行业引领者。这一雄心壮志反映在其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一系列全新战略目标中,重点在电气化、自动驾驶汽车等方面建立领先地位。

    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首席外饰设计师张自然先生,以及人力资源副总裁Veronica Ekstedt Nyberg女士先后介绍了沃尔沃车型设计语言的经典与创新,与沃尔沃面向未来的企业人才创新战略。沃尔沃汽车的三位嘉宾分别从品牌、产品和企业层面,为来宾描绘出一个历史悠久但却锐意创新的北欧豪华汽车品牌新形象。

    共有超过200位复旦管理学院教职人员、EMBA学员与校友参加了此次“企业日”活动,商界领袖与学术名师在企业和产业等多方面的头脑风暴给现场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对企业创新与战略发展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此外,现场展示的旗舰级SUV沃尔沃XC90与S90轿车也凭借完美融合科技与豪华的独到特色,吸引到很多来宾的专注与好评。

    未来,沃尔沃汽车将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建立更为紧密的人才合作机制,打造校企合作共赢新典范,最终实现企业、院校、行业与社会的共同发展。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长安全新CS35 PLUS上市 售6.99-10.49万
新能源车起火率高频发生 缺陷车辆被召回
上汽大众途岳上市 6款车型/16.98万起售
吉利缤越正式上市 推5款车型/7.88万起售
一汽解放发布品牌战略 重卡J7震撼上市
拟撤销免征购置税资格 新能源车再添161款
哈弗F7最强SUV没"罩门"
汽车行业自律联盟成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