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汽投资3.3亿创建IT公司 布局信息化业务

时间:2018-10-31 13:25:4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提升信息化业务竞争力,北汽将成立IT公司。10月30日,北京汽车与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北汽鹏龙及华夏出行就成立北汽IT公司拟订出资协议。根据协议,北汽IT公司注册资本为3.3亿元,除北汽集团出资1.3亿元,持股39.4%外,其余各公司均出资5000万元,持股15.15%。

    北汽判断,信息化技术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竞争的焦点之一,大数据、云平台应用及汽车智能网联化是必然趋势。据此,北汽认为成立IT公司有三重好处:其一,IT公司有助于提升公司信息化业务竞争力;其二,北汽自己运营信息化业务,相比外包给其他公司,更有利于降低信息安全管理难度;其三,在经营层面上,成立IT公司有利于北汽旗下各公司共享信息化资源,节约投资成本。

    在布局新业务的同时,北汽也在整合现有业务板块。9月27日,北汽旗下新能源业务板块北汽新能源成功借壳上市。在此之前,北汽将北京奔驰进行战略重组,北汽和戴姆勒共出资119亿元在北京打造新生产基地。同时,北汽将原生产绅宝的北京顺义生产基地将转产北京奔驰,绅宝产品安排到株洲和广州基地生产。

    10月30日北京汽车发布公告称,北京汽车北京分公司主要设备已转让给北京奔驰,欲将其剩余资产折价8519万元转让给北汽集团越野车分公司,包括冲压B线及相关备件资产。

    与此同时,北汽福田也在进行业务精简,欲将旗下宝沃汽车剥离,从而专注商用车领域。10月18日,北汽福田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转让宝沃67%股权,挂牌价格为38.7亿元。

    北京汽车三季度财报显示,总营收为1202.58亿元,同比增长15.56%,净利润115.57亿元,同比增长36.27%。前三季度,北汽累计销量为171万辆,同比增长1.5%,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8.17万辆,同比增长61.4%。(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东风本田INSPIRE上市 7款车/18.28万起售
郑州日产全新皮卡锐骐6上市 8.48万起售
上汽荣威i5上市 主攻细分市场/5.99万起售
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数量已超39万个
沃尔沃XC90作为首批汽车驶上港珠澳大桥
因混动控制程序不完善 普锐斯召回3210辆
凯美瑞/C-HR弯道挑战
荣威i5安全性能解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