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红旗R.Flag阩旗 四大战略造智能汽车平台

时间:2018-10-31 13:09:3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0月30日,红旗品牌正式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R.Flag“阩(shēng)旗”,并将打造面向未来的超级绿色智能汽车技术平台。据悉,该品牌重点围绕电动化、智能网联化、体验化、共享化四大方向,共包含四大战略规划:i.RFlag“旗偲计划”、e.RFlag“旗羿计划”、5f.RFlag“红旗五觉体验”及m.RFlag“旗麟计划”。

    “新红旗品牌振兴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我们的目标是把新红旗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持续提升新红旗品牌形象和用户体验,需要具有坚实的技术实力来支撑,R.Flag‘阩旗’技术品牌将打造面向未来的超级绿色智能汽车技术平台。”

    “阩旗”与“升起红旗”谐音,寓意红旗品牌在中国汽车工业技术领域,将升起具有红旗基因和研发实力的旗帜。其英文命名为R.Flag,分别代表Rise升起、Future未来、Leading领先、Autonomous智能、Genes基因,预示红旗品牌升起“代表未来领先的智能基因平台”的旗帜。

红旗i.RFlag“旗偲计划”

    该计划是红旗在智能网联化领域的技术品牌。在智能网联领域,红旗旨在为用户提供智能驾乘安全、人机交互和伴侣式舒适体验,将继续推出智能化、高度自动化、完全自动化驾驶的新红旗产品。其中,红旗将于2019年推出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0年推出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5年将实现L5级自动驾驶。据悉,红旗首款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量产乘用车即将在11月初发布,该车型会成为中国第一款量产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将在全球自动驾驶的进化迭代中融入中国红旗的创新基因。

红旗e.RFlag“旗羿计划”

    该计划是红旗在电动化领域的技术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红旗e.RFlag“旗羿计划”将以全部电动化为新红旗驱动动力。2018年,新红旗首款纯电动车正式量产;2019年,新红旗燃料电池车开始批量实地运行;2020年,新红旗推出续航里程达600km的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新红旗将推15款电动车型。据悉,10月13日,红旗品牌举办了燃料电池发动机点火仪式。这是国内首款用于搭载乘用车的50kW级别燃料电池发动机,是中国乘用车燃料电池领域的最新突破。

红旗5f.RFlag“红旗五觉体验”

    该计划是红旗在体验上的技术品牌,红旗将以用户全身心“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知觉”五觉为中心,运用前沿、先进技术打造极致、梦幻、合意体验。据悉,红旗正按照此“五觉”在全球进行布局建立创新实验室。据了解,在此标准和技术标签上的产品将在2019以后陆续推出。

红旗m.RFlag“旗麟计划”

    该计划是红旗在共享出行领域的技术品牌。在共享出行领域,红旗品牌以“智慧城市、智慧居住、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智享出行、智享生态”为主线,布局移动出行服务领域,推出红旗出行、公务用车3.0项目等创新模式,打通智能出行全产业价值链,以此构建红旗品牌“智能出行生态圈”。据悉,红旗已经和长春市、吉林市、佛山市、海南省等政府推动新红旗智享出行服务,正在扩展新红旗智享出行服务全国平台。

    为了掌控和应用全球前瞻性的技术,中国一汽目前已构建了“二部四院”的研发体系,形成了“三国五地”全球研发布局,汇集了来自全世界的顶尖技术人才,建立了一支超过5000人的全球化优秀研发团队。2018年1月,中国一汽红旗发布了以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为品牌理念的新品牌战略、新款车型及新车标,这也为“新时代、新红旗”开启新篇章。而欧洲慕尼黑前瞻设计中心也已在2018年3月落成运营;同年9月,红旗品牌更是吸引了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先生的加盟。

    随着红旗R.Flag“阩旗”计划的发布,相信未来的红旗将会在智能网联、电动化、用户体验和共享出行方面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并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信与魅力!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东风本田INSPIRE上市 7款车/18.28万起售
郑州日产全新皮卡锐骐6上市 8.48万起售
上汽荣威i5上市 主攻细分市场/5.99万起售
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数量已超39万个
沃尔沃XC90作为首批汽车驶上港珠澳大桥
因混动控制程序不完善 普锐斯召回3210辆
凯美瑞/C-HR弯道挑战
荣威i5安全性能解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