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戴姆勒瞄准高端出行 设立合资公司

时间:2018-10-25 19:17:3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0月24日,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管理的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将在华组建合资公司,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

    据悉,该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杭州,双方持股比例为50:50。双方计划在中国的部分城市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使用高端车型将包括但不限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初期车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E级车、V级豪华多功能车以及梅赛德斯-迈巴赫轿车,未来也将使用吉利集团旗下高端纯电动车型。

    吉利方面表示,在该高端专车服务合资公司中,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将在董事会中各占半数席位,双方将共同开发在华开展业务所需的软件基础设施。目前合资公司的商务条款和投资计划尚未披露,合资公司的成立及运营须获得并购监管机构的批准。

    事实上,戴姆勒与吉利在出行方面均已有所布局。其中,戴姆勒旗下已有汽车共享服务即行car2go和站点式汽车共享服务Car2Share随心开两个出行品牌,用户总量为47万人;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已在中国本土市场推出了“曹操专车”出行服务,在全国28个城市投放超过2.9万台纯电动汽车,拥有超过1700万注册用户。

    通过拟成立的合资公司,戴姆勒将进一步推进其包括智能互联 (Connected)、自动驾驶(Autonomous)、共享出行(Shared & Services)和电力驱动 (Electric)四大领域在内的——“瞰思未来(C·A·S·E)”战略。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荣威i5细节篇 从灯光到座椅诠释技术&舒适
上汽大众建新能源车汽工厂 将产奥迪等车
奔腾启用全新品牌LOGO T77开启预售10万起
长安逸动EV460上市 补贴后11.79万元起售
广汽三菱1.5T发动机长沙投产 年产15万台
雷诺携手华晨 两年内引入三款商用电动车
荣威i5一步到位 才是真i
菲斯塔性能是最大亮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