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汽大众建新能源车汽工厂 将产奥迪等车

时间:2018-10-19 12:25:0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0月19日上午,位于上海安亭的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投资共170亿元,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规划年产能30万辆。

    在启动仪式上,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两年后,一座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的绿色环保工厂将在这里拔地而起,将生产基于德国大众最新电动车平台,包括奥迪、大众等品牌的多款新能源产品。”

3.jpg

    这是上汽集团与德国大众集团合作的最新成果之一,更是双方携手推动合资企业面向未来、创新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举措。同时,上汽也将以新工厂建设为起点,将上汽大众安亭基地进一步打造成集“智能制造、研发创新”为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园区,助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2.jpg

    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位于上海安亭,是一座集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为一体的现代化绿色标杆工厂。该项目总投入17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于2018年10月动工,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规划年产能30万辆。工厂包含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和电池装备车间等,工厂建成后将投产公司各个品牌全新一代的全电动汽车。

MEB纯电动车平台

    新工厂将在专为电动汽车打造的MEB纯电动车平台上进行生产,采用基于工业4.0的生产网络架构,大幅提升自动化率和劳动生产率。

智能化、数字化

    新工厂采用1400多台工业4.0标准机器人,其中车身车间拥有约1000台机器人。

绿色环保

    工厂采用27项环保、节能技术,在能源、水、二氧化碳、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废弃物等5项环境指标方面平均下降20%,堪称绿色环保标杆工厂。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9月汽车销量环比增13.82% 产销同比均速降
艾瑞泽GX/EX上市 智能+年轻/5.99万起售
第10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涉及乘用车31款
2019款CR-V上市 配置升级/售价16.98万起
4季度车市深调整有利于明年经济平稳增长
高桥博昭:出任斯巴鲁中国董事兼总经理
静赏荣威i5 胜在实用
雷克萨斯将本土化生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