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雷克萨斯欲国产 日系高端车终将国内聚首

时间:2018-10-08 12:06:0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为了进一步争夺市场份额,很多豪华品牌已经在中国实现了本土化生产。而丰田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一直有它的坚持,依旧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进行销售。日前,据丰田汽车内部人士向外媒透露,丰田目前已经确认了雷克萨斯在中国国产的具体方案,准备工作也完成了一部分,就等管理层最后的决定。而丰田与广汽、一汽两个合作伙伴的协商也早在去年已经进行,具体细节内容以及国产的车型,暂时没有透露。

    一直以来,作为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以进口方式在国内市场销售。一方面,基于国产会面临产品质量降低的风险,而另一方面雷克萨斯车型的高溢价性等因素,也成为其迟迟没有国产的原因。

    早在2011、2012年左右,丰田就考虑过在中国生产雷克萨斯品牌,随着中日关系的改善以及对外资股比限制的取消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出,为丰田汽车创造了新的机会。此外,丰田已在去年与其在中国的两个合作伙伴广汽、一汽进行了协商交谈,其中提到过雷克萨斯车型的相关事宜,不过具体交谈的内容和结论目前都是未知数。

    当然,丰田内部也有保守和反对的声音。比如一些高层认为中国进口汽车关税的税率已经从25%下调到了15%,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当然是利好消息,其今年国内的销量有望达到15万辆(去年为13.29万辆),所以没必要国产;此外,雷克萨斯在日本的九州工厂距离中国不远,其生产的ES、RX、NX等热销车型,最快仅需两天就可以通过海路运输到上海,也是比较便利的。

    尽管如此,丰田汽车的高层还是越来越支持将雷克萨斯引入中国生产。丰田章男曾表示:丰田致力于中国市场,我们将最终在华投产雷克萨斯,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我们需要在投入之前完全一些铺垫,也就是说雷克萨斯正式国产之前,丰田首先要提升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品牌认知度。

    雷克萨斯旗下车型(LEXUS)车系均有着非常不错的产品力,不管是颜值,尺寸以及用料和配置方面,都彰显出丰田精心独具的高级设计,一丝不苟的精密施工,以及难以置信的品质管理,那么国产之后的雷克萨斯是否能继续谱写新的传奇呢?让我们拭目以待。(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广汽本田新一代凌派上市 售9.98-13.98万
工信部公示:新一轮新能源车补贴约50.9亿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上市 补贴后15.9万起售
C-NCAP新成绩 长安睿骋CC等3款获五星认证
欧阳谦:接棒魏永新 出任奥迪中国总经理
长城全新皮卡风骏7亮相 搭2.0T柴油发动机
荣威i5初亮相 找准市场
马自达 双概念车亮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