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串通限制推广减排 欧盟调查欧洲五大巨头

时间:2018-09-20 11:26:5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大众、戴姆勒、宝马三大汽车巨头有点水逆。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已经启动了其所谓的“深入调查”,用以确定大众、戴姆勒和宝马是否相互串通勾结,限制开发并推广汽车减排技术。

    而涉及大众、戴姆勒、宝马相互勾结的调查并非第一次,早在今年7月,德国媒体《明镜》就曾揭露,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大众集团及其子公司奥迪、保时捷,以及宝马、戴姆勒等5家车企就已经结成“五人小组”并在核心技术、控制供应商和价格上存在勾结,这一次则涉及对于汽车减排技术的限制。据悉,在此次调查之前,欧盟委员会已经在去年10月份突击检查大众、戴姆勒、宝马和奥迪总部。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委员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大众、戴姆勒、宝马是否已经结成小团体,并阻碍汽车减排重要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如果这一勾结情况确实存在,那么将导致欧盟消费者将无法购买更具环境友好度的汽车,而对欧盟环境的破坏性也将大大提升。”

    在一份声明中,欧盟委员会还表示,此次调查将集中于宝马、戴姆勒、大众、奥迪和保时捷五大品牌,有证据表明上述五家品牌在限制汽车排放技术的开发与推广上存在相互勾连的情况。

    据外媒报道称,限制汽车减排技术主要涉及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可减少柴油汽车排放的氮氧化物)和“奥托”(Otto)颗粒物过滤器(可减少汽油汽车排放的颗粒物),这两大技术主要应用于在欧洲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8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12.6% 同比降4.55%
8月汽车销量环比激增12.6% 产销同比均降
8月产销组图 纯电商用车同环比均降超10%
捷途X70草原行 享受生活不必消费升级
荣威Marvel X或9.30上市 补贴后26.88万起
长安新CS55/CS55蓝动版上市 售价8.49万起
试驾哈弗F5 颜/智兼备
逃离城市 试云逸230THP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