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成投产 TAYRON亮相

时间:2018-08-31 13:03:5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8月30日,位于天津的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正式落成投产,至此,一汽大众的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华南佛山、华东青岛和华北天津等五大生产基地正式建成完成。在仪式现场,将在新工厂投产的全新中型SUV——TAYRON也同时亮相,该车预计将于11月正式上市。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等来宾出席。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在仪式上向华北基地的建成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中国一汽、大众汽车集团和一汽-大众在天津的企业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已经成为推动天津汽车行业由大到强、转型升级和集聚发展的主力军。这次项目建成投产,必将为天津汽车产业能级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对于天津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表示,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的建成投产,是中国一汽、德国大众和天津市通力合作的里程碑式重大成果。未来,一汽-大众将继续加强与德国大众、天津市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把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打造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绿色制造的标杆企业,智能制造的示范企业、战略转型的引领企业。

    华北基地系一汽-大众年内启动的第四座新工厂,自2016年5月动工,总投资194.86亿元人民币。秉承德国大众集团最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和最合理的完美工厂建设原则,兴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及配套设施。其焊装车间共有985台机器人,自动化率约79%。采用了激光焊、激光钎焊、CMT焊、Arplas焊等多种先进焊接工艺。生产线基于MQB A2平台焊装线,可实现大众和奥迪品牌的混线生产;冲压车间优化生产节拍,拥有两条自动化冲压生产线、一条高速开卷线。另外,涂装车间作为一汽-大众首个采用无VOC清洗剂的车间,为VOC排放的降低做出了重要贡献,车间面漆机器人采用“杯”加“杯”工艺,上漆率提高30%,面漆线自动化率达到100%;同时,总装车间生产线采用JIT管理模式,模块化生产管理,提高整车装配质量。

    该基地前期规划产能30万台/年,预计初步产能分配为探歌20万台/年,探荣10万台/年。未来二期工厂完成后,产能将提高到60万台/年。将全面实现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战略布局的蓝图,亦是迈向“2025战略”的全新起点。华北工厂将以创新、绿色、活力、智慧和精效的特点展现在世人眼前。

    仪式现场,一汽-大众首款中型SUV车型——TAYRON也同步亮相,该车预计将于2018年底正式上市。其外观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前格栅与大灯融合,镀铬条从视觉上融入大灯,横贯整个前脸,雾灯根据车型不同,将提供环形LED日行灯和条形LED日行灯可选。同时,保险杠下方,采用镀铬材质装饰的进气口,两侧带有横向的LED日间行车灯。此外,还将提供R-Line车型可供选择,其保险杠则采用贯穿式设计,看上去更运动更夸张。车身提供长为4589mm/4595mm/4590mm三种规格,宽为1860mm,高为1660mm,轴距为2731mm。车尾整体简洁,尾灯为LED光源,后保险杠和前部采用同样风格。其右下方为“TAYRON”标识,并根据高低功率的不同,带有380TSI和330TSI。

    新车内饰虽然仍是采用大众家族式设计,不过可以看出,中控屏内嵌或采用不对称式外边框设计,此外,车辆内部大量采用黑色烤漆材质,简练而不失档次感。其动力将搭载型号为CUG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和DBF 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0马力(162千瓦)和186马力(137千瓦),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和350Nm。传动系统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高功率版车型还将配有4MOTION四驱系统。(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7月汽车产销环比骤降约11% 产销率92.48%
吉利缤瑞预售9.08万起 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
全新索纳塔PHEV正式上市 补贴后18.98万起
第8批新能源推荐目录 乘用车涉及51款车型
大通G50亮相 全新MPV车型/满足个性化需求
7月汽车产销组图 插混车型同比均降超60%
第二代逸动XT全新体验
7月乘用车环比降15.19%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