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一汽/东风/长安联手开拓共享出行领域

时间:2018-07-09 13:18:4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在中汽中心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汽车生态设计国际论坛”上,长安集团总工程师汪正胜露道称,一汽、长安、东风三方将共同联手进军共享出行行业。同时,三方合作出资成立的共享出行公司将很快在成都平原地区出现,传统的汽车企业转型迫在眉睫。这也意味着去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开始付诸实施。

  据悉,三方将共同探索新商业模式,包括汽车共享、出行服务、汽车产业新生态的合作,以及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未来,三方希望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从提供产品向服务产品出行解决方案转型。

    一直以来,一汽、东风、长安三方交流密切。2017年12月,中国一汽、东风汽车与长安汽车在湖北武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围绕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等领域,对战略性核心技术、平台进行联合投资、开发,并共享技术成果。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探索新商业模式等四大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今年北京车展期间,一汽、东风与长安汽车再次签署协议,意图加强战略合作,其中涵盖技术、人才流动等方面,以提供深化合作的动力。此次共享出行公司的成立,意味着三大央企此前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开始逐渐落地。

    在合资车企股比即将逐步放开的当下,长安汽车、中国一汽、东风汽车抱团合作,是对汽车技术的整合以及车辆核心资源集中的体现,发挥各自优势,有助于增强其竞争力。(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2019款S90 T8 E驱混动上市 售59.8万
华晨宝马全新X3上市 售价39.98-58.58万
北汽新能源EU快换版仅北京上市 售12.98万
菲利普-科恩:7月1日起 任宝沃首席执行官
长安/比亚迪合作 在重庆设立动力电池工厂
宇通模式获赞 助力中俄国家品牌合作升级
风神轿车口碑质量双差
哈弗H4顶压试验车拆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