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中国一汽拜腾战略合作 加速新能源车布局

时间:2018-07-04 12:23:4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7月2日,智能豪华电动汽车企业拜腾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作用,围绕平台技术、投资入股、零部件采购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

    活动现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产品规划及项目管理部部长梁贵友,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等出席了今天的签约仪式。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南京市政府秘书长翁国玖等南京市及开发区的相关领导见证了本次签约。

    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表示:“一汽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也是家喻户晓的龙头企业,拥有非常深厚的产业资源和经验。作为植根中国、布局全球的新创品牌,拜腾非常荣幸能够与中国一汽开展深入合作,与一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拜腾如期实现量产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持。”

    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表示:“自2017年落户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拜腾在产品研发、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快速进展。随着拜腾与一汽合作的不断深入,双方将加速在智能新能源车领域的布局,并为南京的智能产业集群建设做出贡献。”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变革趋势非常明显。中国一汽布局未来的决心和举动都非常坚定,也从未停止过。这次与拜腾的战略合作,正是中国一汽布局未来的其中一环。”

    今年6月,中国一汽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了拜腾的B轮融资。拜腾南京工厂的建设也正在顺利推进中,4月,南京工厂试制车间正式启用,拜腾首批工程试制样车已经下线,预计到今年底会交出上百台工程试制样车,相关测试工作也将按计划开展。拜腾首款量产车型的预生产将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并于明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丰田奕泽IZOA上市 售14.98-17.58万
轩逸·纯电正式开启预售 补贴后16.6万元
沃尔沃环保新目标 新车至少25%可再生塑料
东风风神仅2款车月销过千 另5款无人问津
宝沃第10万台车下线 发布安全感蜂巢战略
福特Ranger Wildtrak皮卡上市 售30.58万
风神AX7月销2千 质量差
奥迪持1%入股上汽大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