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小马智行获北京自动驾驶T3级别路测号牌

时间:2018-07-03 13:40:1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7月2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Pony.ai)通过官方微信表示,该公司已获得北京市政府颁发的自动驾驶车辆T3级别路测号牌。这也是北京市相关部门首次向初创公司颁发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根据相关政策,北京自动驾驶测试号牌共分为T1至T5五个级别,号牌有效期为3个月,3个月期满后需要进行再次考核审批。而小马智行此次获得的系T3牌照,代表自动驾驶汽车具有路况认知、交通法遵守、路线执行、应急处置等多项综合能力。该牌照也是国内迄今颁出的最高级别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国内仅有两家公司拿到该级别牌照,今年3月22日百度也曾获得过T3牌照。

    根据规划,北京市组织建设了首个占地200余亩的海淀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地,此外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顺义区和海淀区确定了33条共计105公里的首批开放测试道路。按照要求,所有申请自动驾驶试验牌照的自动驾驶汽车,须通过5000公里以上的封闭测试场日常训练和相应等级的能力评估,包括对交通法规的遵守能力、自动驾驶执行能力、紧急情况下人工接管能力等,只有达到了一定能力水平,通过了车辆安全技术检验才能够上路测试。测试驾驶员则须通过不少于50小时的培训和训练,能够随时接管自动驾驶车辆。上路前,须通过专家的评估论证;上路后,测试车辆要安装监管设施并上传数据,以确保自动驾驶车辆按规定时间、规定路段进行试验,并随时接受监督。

    小马智行成立于2016年12月,自成立之初该公司就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IDG资本千万美元A轮投资,并于2017年6月获得加州路测牌照,实现了24小时白天黑夜公开道路人车混流自动驾驶。2018年首月,小马智行宣布完成1.12亿美元A轮融资,同月小马智行正式开启无人驾驶试运营。几天之后,这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又被曝牵手广汽,与后者在自动驾驶、移动出行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汽车产品加快向新能源、轻量化、智能和网联的方向发展。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底,小马智行就曾在广州南沙开始了无人车常态化试运营,据悉这是国内无人车公司首次面向公众展开无人车试运营,为无人车运营提供了重要参考。

    对于此次获取北京路测牌照,小马智行CEO彭军表示,北京市大力支持初创企业参与无人驾驶路测工作,从政策制定和后续一系列工作中,小马智行都感受到了政府对双创工作的重视。无人驾驶需要面对路况的不确定性以及复杂的道路场景,这也是北京路测牌照能力评估的核心内容。此次获得最高级别路测牌照,是小马智行在技术上进一步被认可的体现。无人驾驶下一步最主要的挑战是能否做到小规模量产,这对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都有很大挑战。目前为了做到量产,小马智行和很多伙伴在做积极的合作。(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丰田奕泽IZOA上市 售14.98-17.58万
轩逸·纯电正式开启预售 补贴后16.6万元
沃尔沃环保新目标 新车至少25%可再生塑料
东风风神仅2款车月销过千 另5款无人问津
宝沃第10万台车下线 发布安全感蜂巢战略
福特Ranger Wildtrak皮卡上市 售30.58万
风神AX7月销2千 质量差
奥迪持1%入股上汽大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