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风神AX7质量太差 “头牌”月销仅2千辆

时间:2018-06-29 10:38:13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原标题:《东风风神AX7 “头牌”月销仅2千辆全因质量差》

1.jpg

    东风风神什么车型卖的最好?那必须是风神AX7啊!那一个月销量得多少?2千辆左右吧……什么什么?编辑你是不是说错了?作为品牌销量“头牌”,销量单位至少也得是(万),怎么可能是(千)?!各位没有看错,东风风神AX7虽然是风神系列车型的“头牌”,但它的上月销量确实仅仅2千余辆。销量持续下跌的原因很简单,质量不靠谱,外加消费者再也不好蒙骗了。

    占据东风风神全品牌月销辆42.09%的AX7,成绩竟然是寥寥2千余台,这样的销量带来的利润,如何养活从生产线到销售终端的人员咱先不提,就说说它持续销量下滑的原因——质量太差。

众多质量问题 仅凭一个制动召回敷衍消费者

    东风风神AX7的销量虽然越来越差了,但是有一个量还是遥遥领先的,那就是投诉量,近两年东风风神最受消费者青睐的车型是东风风神AX7。当初上市的时候什么“东风军工二号平台”、“标致508发动机”、“萨博团队的底盘调校”、“合资合作的造车经验”......说的再天花乱坠也抵不过用户的真实体验。经过时间的考验,诸多的问题也先后被消费者发现。

    汽车的三大件之一——发动机,不少车主反映东风风神AX7噪音控制方面做的很差,尤其是冷车启动时噪音很大,怠速时有明显的共振。其它方面,如发动机抖动、气门故障、动力消失以及发动机漏油等,也是遭车主投诉的主要问题。

    变速器和底盘方面。风神AX7同样有多例有关其底盘及变速器异响的质量投诉。考虑到其现在每月仅有区区几千辆销量基数的情况下,这样的问题更值得重视和警醒,毕竟随着东风风神经销商退网量的增加(详情见《东风风神仅2款车月销过千 还有5款无人问津》一文),未来即使是发生很小的质量问题,消费者想要维修和维权都会增加更多的麻烦。

    AX7在制动系统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样值得重视。不少车主投诉称,所购AX7车辆存在刹车偏软、刹车变硬以及刹车泵及刹车盘故障;尤以刹车偏软问题投诉最多。制动系统关乎行驶安全,这种要命的故障不得不敷衍下消费者,风神迫于压力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8年5月18日起,召回2017年10月18日至2018年3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东风风神新AX7汽车,共计13128辆。仅仅13128辆?!?!然后其他的AX7车主就被忽略了……

因质量问题成库存车 却要消费者埋单还无法上牌

    不少车主还投诉风神AX7存在车身生锈、仪表故障、中控台及天窗异响、仪表故障、漆面起泡开裂,或是空调问题等;部分车主甚至一投诉这样的小毛病就是五六个一起,最后竟然发现自己购买的是库存车!如果真的是款好车,质量优良,试问如何会卖不出去变成库存车。东风风神不仅不认真反思质量问题,反而纵容经销商忽悠消费者,谈何品牌形象?谈何销量提升?

 

    然而,买了东风风神AX7的消费者面对的问题还没有结束,很多车主甚至遭遇了购车后无法上牌的刁难。厂家对消费者的态度,有时比质量问题本身更重要。遗憾的是,东风风神的反应并不能让消费者满意。质量不可靠,服务态度又不行,风神AX7正在逐渐成为消费者避而远之的车型。

    东风风神如此忽视AX7系列产品质量,即便出了新款,也不会有明显的提升。加上态度和服务还是老样子,消费者又不傻,何苦自己掏钱买闹心?何必自掏腰包买罪受?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吉利博越运动版上市 售价14.38-15.38万
5月汽车销量 SUV产销环比分别降9.52%/6%
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530 补贴后预售14万起
践行一带一路 沃尔沃整车进口专列抵西安
江淮格尔发K7南美测试 中国制造毫不畏惧
京艳·欧尚汽车在京发布产品新战略布局
一汽丰田奕泽魅力解读
普利司通之队在京启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