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国六燃油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时间:2018-06-21 12:53:5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并明确,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有资料显示,我国汽车排放的尾气是PM2.5的主要污染源之一,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机动车尾气对大气污染的影响日益增加。一些城市空气中PM2.5的20%左右来自机动车尾气。以北京市为例,机动车排放了全市58%的氮氧化物、40%的挥发性有机物和22%的细颗粒物。

    国六标准汽柴油是指满足国家第六阶段车用汽柴油标准的燃油。第六阶段车用汽油标准降低了车用汽油的烯烃、芳烃、苯含量,硫含量限值与第五阶段标准相同。在车用柴油方面,鉴于降低多环芳烃含量有助于减少车辆污染物排放,还增加了车用柴油中总污染物含量的技术要求和检测方法,并提高了5号、0号、-10号车用柴油的闪点指标限值。

    根据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部署,推动燃油品质升级,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和部分内河船舶燃用油“三油并轨”,全面提升柴油的品质是计划中的重要一环。新标准实施后,国六汽柴油指标将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水平,相比现行国五标准,其颗粒物排放降幅可达10%,非甲烷有机气体和氮氧化物总体上能够达到8%至12%的排放削减率;在用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下降4.6%,颗粒物下降9.1%。(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吉利博越运动版上市 售价14.38-15.38万
5月汽车销量 SUV产销环比分别降9.52%/6%
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530 补贴后预售14万起
践行一带一路 沃尔沃整车进口专列抵西安
江淮格尔发K7南美测试 中国制造毫不畏惧
京艳·欧尚汽车在京发布产品新战略布局
一汽丰田奕泽魅力解读
普利司通之队在京启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