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获得上海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时间:2018-05-15 14:31:0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5月14日,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推进工作小组(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交通委三个部门联合)正式向宝马集团颁发了上海市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由此,宝马集团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自动驾驶路试许可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

    宝马集团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第一战略”,落实“A.C.E.S."(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服务化)四个方面的布局,为客户创造激动人心的解决方案和创新的出行体验,加速向科技公司转型。其中,自动驾驶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将革命性地改变未来个人移动出行的方式,大幅度提升公共交通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该路试拍照的取得也标志着宝马集团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将加速公司在创新与自动驾驶方面的研发进程,保证其在未来出行方面的持续领导力。此外,宝马集团计划于2021年上市的宝马iNext,将满足第3级到第5级自动驾驶的安全技术要求。

    据了解,未来宝马集团的自动驾驶车辆的主要实验场地集中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内的博园路与北安德路,总长度约为5.6公里。同时,宝马7系则为执行路试的最新原型测试车辆,并已经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升级改造。据了解,其将于本月内投放使用两台测试车辆,并于年底之前陆续增致七台。

    未来,在获得牌照授权后,研发团队将基于实际交通的系统反馈,收集丰富的实际路测数据,用于模拟研发、后期处理以及机器学习,并推进面向第四级完全自动驾驶的路试。

    宝马官方表示,自动驾驶研发至少需要达到2.5亿公里的测试(其中包括计算机模拟测试和实际道路测试),并通过分析测试获得的基础信息,最终使用随机模拟对这些情况进行推演,以提供全面的验证,才能保障量产自动驾驶车辆的行驶安全性。例如,宝马将能够在每个软件发布的短时间内,模拟500万种驾驶状况,来测试系统的反应。

    值得一提的是,在自动驾驶领域,宝马已拥有超过10年的研发经验,截至目前其已经在中国累计完成了接近3万公里的路试(由车内安全驾驶员实时监控的封闭道路及指定的公共道路),以及20万公里的计算机模拟测试,从而更好地为实际路试做准备:

    2006年:宝马集团与英特尔以及Mobileye建立起行业第一个开放式的自动驾驶研发平台——BMW赛道训练系统(BMW TrackTrainer),宝马3系首次在霍根海姆赛道展示了全自动驾驶;

    2011年:高度自动驾驶测试车在德国A9高速公路进行公开路试;

    2014年CES:展示漂移辅助系统提供无缝控制技术;

    2015年CES:宝马i3展示360°防撞技术和远程代客泊车辅助系统;

    2016年CES:宝马i3展示自动手势控制泊车系统;

    2017年CES:宝马5系四门轿车原型车进行完全自动驾驶(第四级)演示,展示自动、互联、个性化的未来出行;并投放40辆自动驾驶的全球测试原型车(包括中国);

    2018年:宝马集团自动驾驶的全球测试原型车增至80辆(包括中国);在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宝马集团还进行了第5级自动驾驶车辆的演示;同年4月,宝马自动驾驶研发中心在慕尼黑正式投入使用,涵盖从软件开发到道路测试各个领域,为最终实现无人驾驶(第5级自动驾驶)提供全方位支持。计划于2021年上市的BMW iNEXT,将满足第3级到第5级自动驾驶的安全技术要求。(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汽车北京车展深化全面电气化承诺
中国汽车论坛召开 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
荣威RX8北京车展公布售价 16.88-25.18万
讴歌CDX混动版北京车展上市 售29.98万起
福田携手京东物流亮相车展 4款新品首发
爱信集团携新品新技术出展2018北京车展
长安汽车新战略启航
广汽新能源新品牌口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