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在国产航母海试这天 长安汽车新战略启航

时间:2018-04-24 11:05:16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4月23日,长安汽车首次发布了企业战略——“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同一天,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也正式离开造船厂码头准备进行海试。长安的首次战略发布和国产的首艘航母海试,两个大动作在同一天,分别震动了中国汽车行业和全球军事力量。一个是标志着中国海军进入了双航母的时代的首艘国产航母;另一个则是证明长安汽车即将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

    作为汽车媒体人,自然是要认真解读下长安汽车此次的企业战略意义。而长安汽车张宝林董事长的一段话——“这是一个创变的时代,是大机遇与大挑战融合的时代。只有洞见趋势,方可加速向前。”正好做个引言。

    回首长安汽车的企业发展,由上世纪80年代,为响应国家“军转民”战略起,长安汽车与时俱进,开启了第一次创业,探索民品,成功成为微型汽车的引领者;2006年,长安汽车再次随时代浪潮,开启了进军乘用车市场的第二次创业,经历十年,实现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

    直至当下,中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与此同时汽车产业的变革也悄然而至。长安汽车发布新企业战略也正当时,根据长安汽车对新环境的判断,消费新升级、产品新形态、技术新模式、价值新结构及竞争新格局即将影响到国内所有的汽车企业。所以为了面对未来汽车产业的变革趋势,长安汽车开启了第三次创业,即“创新创业计划”。该计划包含四方面的核心内涵,即“创业”、“创新”、“创变”、“创速”。

    很明显,长安汽车深知没有赶在时代的前面,就无法成为引领者。所以将这次新战略的启动,定义为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业。从企业、用户、品牌、产品、服务等多个方面,开始了全力的转型和再次加速。

    新战略的具体动作就是,长安汽车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围绕以用户为中心,最大程度发挥资源优势,以更合理的资源配比、更高效的运营机制,为用户实现价值最大化。

    上述这些变化,在媒体知晓的同时,已经进入了实施期。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将携12款18辆车亮相,特别是将发布两款新品,第二代逸动XT和新CS75。再加上在智能化领域,将于下半年向全球发布代号为“北斗天枢”的智能化战略等等,都是长安汽车新战略模式下的产物。

    长安汽车张宝林董事长也表示:新时代下,创新创业战略已为长安描绘了崭新的蓝图。长安人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将紧抓未来的战略机遇期,尤其把握好行业发展趋势,加快实施五大战略举措,奋勇争先、再创辉煌。

    相信在长安汽车全新的企业战略指导下,长安汽车将不忘百年汽车传统,保持坚持不懈的创业心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以创业公司的敏捷性,以全新的开放心态,加强与其他车企及科技类、服务类、金融类公司等相关行业展开合作,实现资源高效整合、共赢未来。(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吉利2018款帝豪GS上市 售价7.78-11.68万
全新一代雅阁售16.98-22.98万 或5月上市
江淮瑞风R3上市 家用MPV/售6.48-9.08万
欧曼EST两款新车上市 搭载潍柴13L发动机
长安联手比亚迪开发电驱系统 或明年量产
一汽解放J7下线 并发布L4级系列智能卡车
名爵6插电混动版上市
东南DX3品质/服务堪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