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收购丹麦盛宝银行 累计控股51.5%

时间:2018-04-16 11:43:5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当地时间4月12日,丹麦金融服务管理局(FSA)批准中国吉利集团(Geely Group)收购盛宝银行(Saxo Bank)多数股权。

    盛宝银行(Saxo Bank)成立于1992年,其总部位于丹麦的哥本哈根。该银行是一家受到全面监管的丹麦投资银行,提供超过30,000余种交易产品,用户可以在其提供的SaxoTrader平台上交易外汇、差价合约、ETFs、股票、期货、期权和其他衍生品。根据盛宝银行日前公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上升至4.02亿欧元,净利润同比上升33%至5390万欧元。

    盛宝银行首席执行官Kim Fournais对此表示,“吉利集团的收购行动得到丹麦金融服务管理局的批准,获得了盛宝银行的多数股权,这是非常积极的事情。我们期待剩下项目的批准,以便于收购全部完成,我们预计未来数月将最终完成。”

    早在去年5月,盛宝银行便宣布,其联合创始人Lars Christensen同意将其在该银行25.71%的股份出售给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吉利丹麦财务公司,加上其它小股东出售的股份,收购成功后,吉利共获得了盛宝银行30%的股份。同年10月份,盛宝银行再次发布声明称,吉利控股将5月份收购盛宝银行30%股份的计划上再增收21.5%的股份,累计51.5%的股权,市值超过8亿美元,成为盛宝银行控股股东。

    去年,吉利集团首席财务官李东辉表示,“我们很期待和盛宝银行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交易能够扩大吉利集团在金融领域的业务。我们希望能够从吉利集团自身金融业务的发展乃至整个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中实现协同效应。”

    一旦所有的批准手续最终完成,其联合创始人Lars Christensen、TPG资本以及SinarMas将把持有的全部股份出售给吉利和Sampo,而盛宝银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im Fournais持有的25.71%股份不会发生改变。(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现代ENCINO正式上市 售12.99-15.59万
沃尔沃推首款纯电卡车 助力城市持续发展
博瑞GE首发 混动/插混供选/或三季度上市
3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46.97% 南北大众领衔
3月汽车产/销增长均超50% 客车类贡献最大
3月国内汽车产/销组图 插混车型异军突起
东南DX7质量隐患太要命
米其林摩托车轮胎入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