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腾讯/长安合资合作 助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时间:2018-04-13 13:25:0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4月12日,腾讯公司与长安汽车正式签署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大数据云等领域共同打造面相行业的开放平台,为汽车行业提供成熟、完善的智能车联网整体方案,促进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为车主提供更加便利、智能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腾讯大地通途(深圳) 科技有限公司与长安汽车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建立合资公司的形式展开,长安投资以货币方式出资9,800万元,占股权比例49%,腾讯大地通途以货币方式出资10,200万元,占股权比例51%。

    合资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两部分:其一是开发车联网操作系统,搭建并运营车联网平台相关的系列业务,推进汽车智能化的普及。公司开发的车联网新产品将搭载在长安汽车最新车型上,与今年内发布、其二是在车联网平台的基础上,展开人工智能、5G、自动驾驶等方面的深度探索,旨在全面覆盖车主的出行生活。预计其将在4月底或5月初落地,打造更开放的基础操作平台和硬件平台,着重开展与智能车联网整体方案提供和运营服务相关的一系列业务,以加速汽车智能化的推广普及,全面覆盖车主的出行生活。

    此外,新公司的车联网产品将搭载在长安汽车最新车型上并于今年内发布。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腾讯与长安汽车成立的合资合作平台本身都是开放性的,也将欢迎更多的整车企业和技术公司加入。(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工信部对5家汽车企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北京机动车限行管理措施将延长实施一年
2018款解放J6L载货车全国投放 成交618辆
2018款比亚迪宋EV400/秦EV450/e5 450上市
徐和谊:能为北汽留下点什么?
沃尔沃V90 CC VOR 年度限量版卓越上市
瑞风S7运动版试驾体验
JEEP大指挥官生产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