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汽/麦格纳战略合作 打造智能纯电动汽车

时间:2018-04-10 13:14:0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4月8日,北汽集团与麦格纳斯太尔(简称“麦格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全新一代智能纯电动汽车的开发。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连续三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仅培育了一批优秀的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企,也获得越来越多的跨国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的关注和重视。在东风与PSA、吉利与戴姆勒之后,北汽与麦格纳战略合作的落定,让中欧汽车产业之间的互动,又有了新的看点。

    麦格纳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在全球设有328家制造工厂。在整车制造及工程服务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其完整的整车工程开发和生产制造能力、一流的产品开发及生产制造体系流程、电子电器架构及轻量化技术,能提供极富技术创新同时兼具成本优势的解决方案。这是麦格纳与北汽集团的第一个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项目,也是其在华战略的重要一步。麦格纳国际欧洲区总裁兼麦格纳斯太尔全球总裁艾琯德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与北汽共同开发新一代先进的智能纯电动汽车。由此,我们在中国的电动化汽车市场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北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表现活跃,旗下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已连续五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并在2017年首次夺得全球纯电动车销量第一。签约现场,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北汽集团最核心的业务之一,此次与麦格纳深化双方战略合作,联手打造全新一代智能纯电动汽车,将有助于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早在2017年,北汽集团首度公开停售燃油车的时间表,董事长徐和谊更曾多次表示“车企不干新能源,无路可走”。他一再强调,不仅仅是北汽新能源,北汽集团所有整车业务板块都要“布局新能源”,北汽集团要全面“新能源化”。北汽的目标是,“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

    2018年1月底,北汽研究总院正式下发实体化运营的通知。北汽对外称,此次架构梳理目的是为推动集团研发资源整合工作,强化自主品牌纵深调整,构筑高水平的产业研发平台。在外界看来,这是徐和谊以大刀阔斧变革的方式,让集团研发资源向新能源业务,尤其是北汽新能源倾斜。

    同年2月,北汽集团既已着手和加拿大的零部件巨头——麦格纳进行磋商,讨论成立合资公司或者零部件采购的可能性。而此次合作的最终落定,体现的不仅仅是北汽集团对国家经济带建设大政方针的积极响应,更是徐和谊加码豪赌新能源汽车的决心与魄力。(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工信部对5家汽车企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北京机动车限行管理措施将延长实施一年
2018款解放J6L载货车全国投放 成交618辆
2018款比亚迪宋EV400/秦EV450/e5 450上市
徐和谊:能为北汽留下点什么?
沃尔沃V90 CC VOR 年度限量版卓越上市
瑞风S7运动版试驾体验
JEEP大指挥官生产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