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一汽/汉能研发电动车薄膜太阳能车顶技术

时间:2018-03-23 12:37:5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3月21日上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签署产品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以“绿色节能”为主题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凭借双方技术共同研发产品,将汉能薄膜太阳能车顶技术应用到中国一汽红旗系列车型当中,以实现延长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解决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里程焦虑,并结合中国一汽最新的汽车智能网联技术,助力红旗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尤峥表示:“此次与汉能的战略合作,今年1月8日,红旗品牌在北京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此次与汉能的战略合作就是研发领域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红旗全新品牌战略的有效落地,本次合作将以红旗品牌为起点,未来中国一汽的全系产品都将考虑搭载太阳能薄膜技术。”

    汉能是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在这一领域保持五项世界纪录。其薄膜太阳能芯片具有转换效率高、单位质量轻、柔性可弯曲的特征,为薄膜太阳能技术应用于汽车领域提供了技术前提。汉能薄膜发电集团首席执行官司海健表示:“汉能与中国一汽的合作是全方位的,薄膜太阳能车顶的入局有可能大幅改变新能源汽车的产业格局。”

    据悉,此次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

    1、以红旗品牌系列车型为载体,结合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资源,研发可在冷车、热车等各类场景中带来极大便利性的高端车型;

    2、在电动车领域使用薄膜太阳能技术作为备用电源;

    3、利用光伏供应生产生活用电,降低生产厂房、建筑能耗,建立绿色企业;

    4、针对“智慧交通、智能充电、绿色出行”等领域探索创新的解决方案;

    5、合作、探索、创新推出“汽车&家庭+光伏”新模式;

    6、探索在“红旗扶贫梦想基金”项目中的创新合作模式,力求最大化造福贫困地区。

    此次中国一汽与汉能的合作,对我国绿色交通及汽车市场的可持续性发展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这项技术未来会陆续应用在中国一汽红旗系列车型中,可以延长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同时,可为车辆创造全天候舒适的车内环境,提升驾乘体验。(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8款哈弗M6超值SUV正式上市 售9-11万
大众进口e-Golf正式上市 售价26.8万元
沃尔沃重载车型VNX升级改款 搭康明斯X15
宝马充电网络布局计划 未来将建8万电桩
北汽昌河发布全新战略 将推新品牌/LOGO
百度获准北京首批自动驾驶测试临时号牌
江淮商务车公司新规划
荣威Ei5补贴后13.38万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