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城/宝马签署合作意向 电动MINI拟将国产

时间:2018-02-26 18:26:2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北京时间2月23日,宝马集团官方发布声明,已与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签署“合作意向书”,下一步,双方将商定有关宝马在中国筹建合资企业,以实现MINI纯电动车型的本土化生产等相关事宜。与此同时,宝马集团在华将保持原销售和服务网络不变,继续维持与华晨宝马的业务关系,并将推出更多国产化车型。

    随后晚间,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关于《长城汽车与宝马股份公司签署意向书的公告》。公告表明,双方处于合作评估阶段,合作顺利实施后将会推动双方发展。但随着未来政策或者各种不确定因素的改变,还会对合作详情进行调整。

    宝马集团表示:“与长城汽车的合作,不会影响宝马集团在中国现有的网络体系,也不会建立新的销售和服务渠道,将继续保持与华晨集团的紧密关系,而华晨宝马依然是宝马品牌在中国发展核心业务的合作伙伴,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利益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做出业务决策的关键考虑因素之一。未来将有更多宝马产品会在与华晨集团合作的沈阳工厂投产,例如在今年即将国产化的全新宝马X3。”

    宝马汽车现阶段在国内的纯电动车型只有一款i3,但销量却惨不忍睹。而宝马此次在国产电动车市场选择率先发力MINI车型,究其原因,MINI品牌从内涵到产品特性天然适合做电动车,通过MINI品牌试水电动车,无论成败都可以与宝马品牌形成区隔,同时释放MINI品牌自身的活力。

    宝马与长城的合作,可以看做是一种风险分散的做法。宝马将电动版MINI放到长城生产,将可以快速生产符合中国新能源政策,享受国家和地方补贴的售价(扣除补贴后)为20万元-25万元、续航200公里的入门级电动汽车。而宝马在新能源核心技术的丰富储备和车型市场销售优势,尤其是本土化生产的动力电池和BMS供应渠道,更是长城所迫切需求的。(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8款博越预售12.18-15.98万 或3月上市
壳牌/斑马网络战略合作 力推智慧加油2.0
全新XC60不凡之名载誉前行 屡获行业认可
高翔/宝一鸣/邵宾:宝马在华调整营销高层
瑞虎3xe将于3月底上市 补贴后预售12.58万
海马S5青春版冰雪试驾 将挑战变成乐趣
XC40有望北京车展上市
上汽大通C2B加速升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