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广汽/蔚来战略合作 设立新能源合资公司

时间:2017-12-28 10:31:1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12月28日,广汽蔚来战略合作暨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隆重举行。仪式现场,广汽集团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上海蔚来汽车、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四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并资本合力打造了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的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该合资公司总投资12.8亿元,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广汽、蔚来占比分别为45%、55%。

    在2017年12月27日(周三)举行的广汽集团第四届董事会第65次会议中,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广汽集团及全资子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及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新项目规划总投资12.8亿元,注册资本50,000万元,分期出资,首期注册资本20,000万元,其中广汽集团按22.5%股比出资4,500万元,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按22.5%股比出资4,500万元,资金来源为广汽集团统筹。

    28日上午,双方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致力于在产业链各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制造、供应链体系、销售服务体系、租赁运营模式等方面的资源整合、核心零部件领域、相关销售及服务渠道资源、品牌推广、大数据分析及软件开发应用以及车联网和自动驾驶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拟定多种合作模式:

    1、在双方一致认可的合适的商务条件下,蔚来汽车或蔚来汽车指定的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可单独或联合其他投资人共同参股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具体参股条件双方另行书面约定。

    2、广汽集团与蔚来汽车或蔚来汽车指定的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拟共同出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

    3、在双方一致认可的合适的商务条件下,双方有意在分时租赁、车辆共享、整车租赁等运营领域合作并拟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尽可能多吸收社会资本进入,并在合适时机寻求进入资本市场。

    4、双方有意在核心零部件领域展开合作,拟共同出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致力于动力总成、智能电子电器的研发及制造。

    5、在双方一致认可的合适的商务条件下,广汽集团或广汽集团指定的实际控制子公司可以单独或联合参股蔚来汽车的蔚来北美公司,具体参股条件双方另行书面约定。

    6、双方还可根据各自优势,在汽车软件的开发和应用、智能汽车的研究及车联网的应用方面加强合作,同时考虑为对方提供汽车产品、技术或配套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和相关服务。

    未来,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将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发展。广汽集团在传统汽车生产制造、产业链集成整合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具备创新的自主研发能力,可快速推出智能化、平台化、模块化的新能源系列产品。蔚来在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车辆智能网联、产品销售和服务方面及以全程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商业模式上具备丰富的储备。广汽与蔚来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将是传统汽车企业与新创汽车企业的有效结合,从而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创新发展。(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