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投产 将支持TNGA车型

时间:2018-01-18 17:23:1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1月16日,广汽丰田宣布:按照丰田全球NO.1生产水平建设,具有被官方称为“SSC:集约/智能/卓越”等创新特色的,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正式投产,初期产能10万辆/年,未来可根据市场需求快速扩充至20万辆/年,而这意味着广汽丰田三条生产线的总产能最高可突破60万辆/年。

    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定位于丰田全球新一代模范工厂的生产线,按照丰田全球NO.1生产水平建设,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生产线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成型、总装等五大车间,总投资为30亿元人民币。通过提升设备集约化、导入丰田最新技术等,成为国内首家采用2吨级搬运机器人的汽车生产企业,并打造无吊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新线也传承了丰田体系内“零缺陷”基因,确保“匠品”生产,先期主要生产YARiS L致炫和YARiS L致享等小型车产品,后续也可支持更多TNGA架构下新车型的生产。根据企业规划,基于这一架构打造并将于2018年正上市的全新小型SUV——C-HR,也有望在这一全新的生产线投产。

    广汽丰田第一与第二生产线的总产能达38万辆/年。其中,第一生产线主要生产凯美瑞、雷凌等轿车车型,产能约20万辆/年;第二生产线主要生产汉兰达等SUV车型,产能约18万辆/年。此次第三生产线的投产,将会缓解广汽丰田当前的产能紧缺情况。未来,在市场需求旺盛时,其也将协助广州南沙工厂第一、二生产线达成最高60万辆/年的生产能力。

    对此,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第三生产线凝聚了广汽丰田自成立以来的造车经验及创新积淀的心血,是我们应对日益严峻的中国汽车市场挑战,实现企业中期发展目标的重要支撑。”(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全国到店上市 订单近3万
2017年国内汽车产销组图 SUV是唯一亮点
北汽新能源ARCFOX-7或6月上市 续航400km
英飞凌加入百度阿波罗计划 助力自动驾驶
沃尔沃S90荣誉版开启贴心/尊享出行服务
福特F-150柴油版将接受订购 春季海外交付
北汽新能源坚持双布局
红旗中国新高尚精致主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