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上市会遭车主维权 领克01将步后尘

时间:2017-12-22 10:47:26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出汗的胖子

沃尔沃全新XC60近日正式上市,然而发布会会场外,一批XC60车主维权的关注度已经高过了场内的那款新车,为何维权?原因就是老款XC60所使用的6挡双离合变速箱。

沃尔沃老款XC60搭配的双离合变速箱有着一个故障通病(行车电脑显示“变速箱性能低”),“该变速箱性能低”表现在于频繁的顿挫,踩油门发动机空转以及突然往前窜,给车主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沃尔沃后来的车型已经将这款由格特拉克(Getrag)协同福特研发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淘汰了,换成由爱信提供的8AT变速箱。沃尔沃在当时曾经对这款双离合变速箱做出一段解释说明:沃尔沃汽车搭载的是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该双离合变速器完全可以通过润滑油及时将热量散发,且散热效果完全适用于中国的交通及地理环境。与某品牌车辆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是完全不同的工作原理和技术,不存在散热效果差、变速器温度升高后产生热保护、导致动力中断或无法变换挡位的隐患。

沃尔沃XC60说完了,我们来说说领克01。对领克01关注的你们,就会发现领克01的两驱版用的是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四驱版本则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双离合变速箱是由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主要由沃尔沃完成标定。

讲到这,是不是突然明白了什么?沃尔沃因为发现了安全隐患放弃了双离合,但对于领克01这样的私生子上,沃尔沃把双离合经过一通“包装”又拿出来了。

也许你说了,这款变速箱不是号称经过了严格甚至是苛刻的试验么?其实人家那么一说,咱们就这么一听,当年沃尔沃说自己XC60双离合变速箱的时候,也是号称经过严苛的试验的,结果呢?

第一批领克01的车主已经开始陆续提车了,而且大部分车主购买的都是四驱版配双离合的高配车型,我们不得不为这些车主捏一把汗,千万别让这些对领克寄予厚望的用户们失望。有人问,那如何能避免此类问题发生呢?其实答案很简单:买别的车。况且对于领克来说,一切的一切都是全新的,品牌、产品、渠道都需要有一个磨合期,磨合期其实就是阵痛期,熬过去的就过去了,没熬过去的就over了。

01作为领克的第一款车,对于沃尔沃、吉利,还是领克,都输不起,我们由衷地敬佩当小白鼠的领克01车主们,然而对于其它还在观望或者持币待购的潜在车主,我们建议大家继续持币观望,等一年或者两年之后再说,大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千万不能因为领克的几句宣传语就让自己心动了,毕竟人家是精明的商人,我们只是普通老百姓。(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