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中汽中心云南高原测试基地正式奠基启动

时间:2017-12-19 19:36:29  来源:  作者:

    2017年12月18日,国内首个高原汽车测试基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云南高原测试基地,在云南省滇中新区杨林经开区正式动工建设。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副主任张建伟,副主任李洧,主任助理郑贺悦,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华,昆明市委副书记、滇中新区管委会主任何刚,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浦丽合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奠基启动仪式。

    据悉,中汽中心云南测试基地由中汽中心、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达10亿元,总占地面积454.64亩。该项目项目内容包括整车性能排放试验室、发动机海拔模拟试验室、商用车试验室、重型转毂试验室。中汽中心计划用两年时间,将该项目建设成为满足国家第六阶段排放标准和国外海拔试验标准要求的试验室,为生产企业排放控制技术开发、验证和监测提供服务,为国家环保部门排放监管提供有力支持。

    中汽中心党委书记于凯介绍,目前中汽中心检测业务形成了以天津为总部基地,覆盖北京、盐城、宁波、武汉、广州、柳州、梁山、呼伦贝尔等多个地区的业务布局。云南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走向世界的重要门户,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中汽中心云南高原测试基地项目的设立,积极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进一步完善了中汽中心检测业务的网络化布局,帮助国内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加速“一带一路”沿线布局,迅速形成产能。中汽中心云南高原测试基地将扎根云南,依托本地特殊的地理位置,发挥高海拔、高温、高寒 “三位一体”的综合优势,打造“三高”立体气候整车道路试验基地,为我国汽车制造企业进行“三高”标定及测试提供全方位服务,带动云南的汽车产业发展。希望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项目建设工作,圆满实现2018年项目一期投入运营的总体目标。

    昆明市委副书记、滇中新区管委会主任何刚在致辞中说,目前,滇中新区正按照“开放型、高端化、信息化、集群化”的发展方向,重点打造以石化新材料循环产业园、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园和临空产业园在内的三个千亿级外向型产业园区。中汽中心作为国内外汽车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技术服务机构,在汽车行业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高原试验室项目由中汽中心、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将对新区完善汽车产业链、提升汽车产业创新能力、完善汽车配套服务保障、拓展南亚东南亚市场发挥重要作用,将有力推动新区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昆明市和滇中新区将全力以赴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加速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中汽中心能向新区多推荐合适新区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制造项目,在汽车产业项目政策法律咨询、协调联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推介国内外知名企业及零部件企业在新区发展,提升新区汽车产业发展水平和产业竞争能力。

    中汽中心成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天津,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的科技型企业集团,是国家汽车行业主管部门的技术支撑机构。主要业务涵盖汽车行业标准与技术法规制修订、产品检测与试验研究、产品与质量体系认证、汽车行业规划与政策研究、汽车工厂及实验室规划设计、汽车行业情报及大数据、信息咨询服务以及产品公告审查、科技项目评估、科技交流、行业共性技术研究、司法鉴定等,经过3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国内公认的独立、公正、第三方的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与服务机构,拥有强大的汽车工程研发与测试能力,多次代表中国参与全球性汽车行业标准与技术法规的研讨,在国际汽车业具备广泛的影响力。(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