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本田/东软睿驰联手 开展汽车共享事业

时间:2017-12-12 09:10:2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12月12日,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onda中国”)与中国领先的IT企业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东软睿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睿驰”)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战略合作,除了之前已启动的在电动车核心技术领域的合作外,Honda中国还将向东软睿驰旗下的汽车共享事业公司睿驰达新能源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驰达”)注资,携手开展汽车共享事业。

    东软集团是中国领先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旗下的东软睿驰以汽车技术为核心,专注电动汽车、智能网联、自动驾驶领域,为下一代汽车提供平台及关键技术。

    Honda拥有汽车、摩托车等多样化的移动产品,搭载FUNTEC核心技术的Honda汽车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今年Honda面向全球发布了“2030愿景”,Honda中国为了实现“2030愿景”的目标,开展了FUNTEC升级战略,强调在提升技术“产品创新”既有优势的同时,致力于强化“体验创新”,主要包括顾客出行模式的创新和服务升级。未来,Honda将与东软睿驰合作开展汽车共享新事业,实现顾客出行模式的创新和服务升级,强化“体验创新”。

    根据合作协议,Honda中国将向睿驰达注资6,000万元人民币,注资完成后,东软睿驰持有睿驰达90%股权,Honda中国持有10%股权。未来本田与东软将以与出行相关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安全及平台技术为核心,利用双方优势打造多体系协同的汽车生态系统。双方还将合作拓展至汽车共享事业,本田将投资东软睿驰旗下的睿驰达,基于对未来智能交通的共同理想,在共享汽车领域展开合作。

    除此之外,双方将充分融合各自在基础设施、运营、IT基础设施、组织与人才方面的优势,形成互补与双赢。将充分活用本田的电动车,以及本田在线下的资源及领先的出行技术,结合东软在众多行业解决方案领域的能力与经验,遍布中国的营销与服务网络、智能充电系统研发经验、人才培养/管理经验,以及共享服务平台和APP,大数据等,致力于为更多的人带来便利、高效、绿色的出行体验。

    Honda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先生表示:“Honda拥有汽车、两轮车等多元的移动产品,Honda的移动产品与先进的共享服务、便捷完备的共享网点相结合,可以创造出Honda特有的出行服务模式,顾客可以通过这种服务,实现从所在地,到购物、观光、交通枢纽等最终目的地为止的无缝的交通出行,体验Honda带来的新的移动乐趣。”

    水野泰秀进一步阐释了本田与东软合作的核心内容,现阶段会主要首先聚焦在两个方面:

    第一、共同打造中国发布的首款纯电动车,东软在这个过程中输出电池管理技术、车辆数据云管理和车载互联等核心技术。

    第二、推进共享汽车业务落地,双方将在资本层面深度合作,进行共享汽车功能及服务开发,未来本田将会为中国市场推出两轮电动车产品。

    东软集团总裁兼东软睿驰董事长王勇峰先生表示:“在对新交通社会的构想中,我们与Honda有共同的梦想,而汽车共享服务是创建智能化交通的有效手段之一,目前东软睿驰正在构建一个世界领先的出行服务平台。今后,东软将发挥自身在IT、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优势,与Honda共同建设崭新的智能化交通世界。”

    双方合作的共享汽车服务,以更加注重生活方式的消费者日为目标用户。在未来的三年中,计划覆盖80多个城市,拥有18000辆车。通过本田的EV车辆提供有特色的服务,双方的资源融合,打造区域性的运维体系。(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