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纯正血统沃尔沃XC40到来了 领克01还咋活

时间:2017-12-08 15:23:13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出汗的胖子

领克从一开始发布品牌就不断地和大家重复,领克01是在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CMA模块架构平台上开发的车型,在国内和沃尔沃XC40共线生产;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外观都是采用了北欧风格的现代主义设计语言......正是因为这些内容,让我们自然而然地把领克01和XC40关联在了一起。

11月,对于沃尔沃和领克都值得铭记,先是同样采用CMA模块化平台的XC40于比利时工厂下线,紧接着领克01正式上市。因为共线生产而且车型定位相似,再加上不可忽视的血缘关系,01的售价会直接左右XC40国产版的定价,我们之前的文章《领克01坐实加价 吉利高管微博被消费者轰炸》已经提到,如果领克01定价高了,势必会压缩XC40的价格区间,将直接导致这款沃尔沃期待的走量车型在国内销量不如预期,那么吉利和沃尔沃之间的内斗将不可避免。

沃尔沃这款全新的SUV车型XC40的海外起售价不到2.9万英镑(约合25.2万元人民币),而国产后的XC40价格应该会与海外售价相近,这时我们就需要再参考一下BBA的对应竞品定价:

奥迪Q3的官方指导价是23.42-34.28万,北京地区优惠4.3-6.5万不等;奔驰GLA的官方指导价是27.18-39.90万,北京地区优惠优惠5万左右;宝马X1的官方指导价是28.60-43.90万,北京地区暂无优惠。

根据以往沃尔沃与BBA的定价规则,再结合XC40海外定价,XC40的国产版的起售价或许会定在23-25万之间,那么问题来了!

XC40和领克01如果价格相同,你会买哪个?肯定是XC40啊!

XC40和领克01如果价格相差2万,你会买哪个?肯定也是XC40!

XC40和领克01如果价格相差5万,你会买哪个?应该也会是XC40!

XC40和领克01如果价格相差10万,你会买哪个?也许这时才会开始将目光投向领克01吧?

领克01,注定不会和博越一样成为走量的爆款车型,它仅仅是提升品牌形象的小众产品,还有一个现状值得注意,那就是领克01会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受制于产能。而当这款小众产品和100%血统的沃尔沃XC40价格相近时,你还会考虑来自沃尔沃的金主吉利的四不像么?

吉利还在为自己领克01骄傲,但我们需要把眼光投向更远的地方,因为那里有沃尔沃XC40,在向我们招手。(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