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斯柯达VOS经典国礼修复竣工移交军博展示

时间:2017-12-04 08:58:4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建国初期,首批与我国建交的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以一台斯柯达VOS轿车作为国礼赠予毛泽东主席。65年过去了,这台当年代表着斯柯达品牌和欧洲最先进技术的汽车,再一次回到了公众的视野——2017年12月1日,斯柯达VOS修复竣工并移交给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捷克驻华大使科佩茨基先生,军事博物馆馆长董长军先生以及斯柯达中国总裁韩盛博士参加了今天在北京举行的交车仪式。

    这辆贵宾车在退役之后,一直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保管、展示。近期,军事博物馆将全面对外开放,馆长董长军在交接仪式上介绍,为了更好地展示中国革命历史,在今年年初,军事博物馆联系到斯柯达汽车,经过斯柯达博物馆翻修,这辆珍贵的斯柯达VOS得到了完美修复。此后,这辆极具历史意义的斯柯达汽车将在军博展出。

    斯柯达VOS是在1952年5月9日由捷克斯洛伐克总统作为国礼赠送给毛泽东主席。作为一款限量版的行政车型,该车基于品牌旗舰车型斯柯达SUPERB,专为各国政要打造。在1948-1953年期间,共生产了107辆斯柯达VOS,服务于捷克斯洛伐克总统等政府首脑。

    赠送给中国的这辆斯柯达VOS经过特殊设计,小号的尾灯、不锈钢的保险杠、厚重的车尾,都是上世纪中叶豪华汽车标准的风格。其拥有防弹车身等配置,使得车重足足有4.4t。

    木质中控台上,分布在象牙白收音机喇叭左右两侧的分别为时速表(左)和时钟(右)。能将一台年久失修的老车零件配齐,并且还原程度如此之高,可见老车修复专家侯晓明先生的“功力”。后排乘客区域与驾驶员前排区域经推拉玻璃分成两个部分。储物袋、喇叭以及两盏灯光是肉眼可见的配置。

    斯柯达VOS搭载了一台直列6缸排量5.2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120Ps),变速箱为4挡手动。沉重的车身和大排量的发动机给它带来了超过30L/100km的油耗水平。

    在122年的品牌历史中,斯柯达生产了众多经典车型。在欧洲和中国,斯柯达正利用经典车型这一珍贵资源进一步丰富品牌形象。斯柯达2007年与合作伙伴上汽大众进行合作,开始了在中国的成功发展,斯柯达首款国产车型——斯柯达明锐在上汽大众的工厂下线。至今为止,斯柯达已向中国消费者交付汽车近230万辆。中国也成为斯柯达最大的单一市场,每年斯柯达在中国的销量占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以上。

    去年,斯柯达发布在华增长战略,计划5年内投资150亿元,其中SUV车型攻势是斯柯达增长战略的重要支柱。今年4月,斯柯达中型SUV柯迪亚克的上市开启了品牌SUV车型攻势。全新紧凑型多功能SUV斯柯达柯珞克在广州车展首秀,并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在中国上市。此外还有两款全新SUV车型也在研发之中。斯柯达将在中国市场投放数量最多的SUV车型。

    斯柯达同样关注汽车行业的未来,注重电动化的发展。斯柯达的首款纯电动概念车斯柯达VISION E在中国进行了全球首秀。斯柯达将进一步发展电动车型,计划到2025年在各个细分市场提供五款纯电动车型。(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