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临上市 领克01头顶达摩克利斯之剑仍高悬

时间:2017-11-25 09:21:57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出汗的胖子

在领克品牌正式发布13个月之后,它的第一款量产车型领克01即将上市,离11月28日这个大日子还有几天,而我们对领克的担忧依然存在。

对于消费者来说,品牌是最根本的问题,既然什么都是全新的,那就不能讲品牌故事了,只能往外扔概念、甩创意。01这款SUV是否能在上市后完全撑起领克的品牌价值呢?这很困难,通过观察这一年领克大大小小的活动,不难看出领克的各路招数对于70、80后来说是无效的。换句话说,70、80后对于领克的夜店风格是反感的,因为已经成熟的人不可能再去接受一个浮躁轻飘的事物。90后即将步入而立之年,面对他们的更是人生的种种转折和起伏,也许只有95后还能听得住领克的劝,可是这些20岁出头的年轻人买这种大件物品,是不是还得听爸妈的,毕竟钱在老两口手里攥着呢。

另外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就是沃尔沃,自从领克01发布以来,沃尔沃就是一个被捆绑的关键词,如果我是一个沃尔沃车主,我会觉得和吉利的这种混乱产物很Low,要不就彻底沃尔沃,要不就彻底吉利,车这种东西,最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毕竟十几万、几十万的东西和OEM或者ODM的电脑鼠标是不一样的。

在国内,一款产品最吸引人的,大部分因素都是价格,如果不在乎价格,众多商家弄“双11”干吗?不就是低价驱使消费力么。领克01的预售价格是17-24万,这个价格区间都能买些什么SUV呢?奥迪Q3、本田CR-V、丰田RAV4和汉兰达、日产奇骏和楼兰、别克昂科威、大众途观L、标致5008、宝沃BX7、福特翼虎和优惠完之后的锐界、JEEP自由光、雷诺科雷傲、马自达CX-5、讴歌CDX、现代全新胜达、起亚KX7、斯柯达柯迪亚克、斯巴鲁森林人、雪佛兰探界者、天逸 C5 AIRCROSS和英菲尼迪QX30,不好意思我基本都列举出来了,哪一个拿出来,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或者空间或者配置,都够领克01喝一壶的。所以,在这个价位区间里,领克01优势在哪里?我听到大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钱买途观的话,何必还关心领克?很直接,很彻底,很有代表性。

也许你说领克主打智能互联,可是做这些的前提是,这台车得有个好的基础。对于一台全新车型,智能互联只能是锦上添花,而不能是雪中送炭,因为我们买的车本身,如果车不好,要那么多花里胡哨的附加东西有什么用?

巧合的是,就是在领克01正式上市之前的几天,沃尔沃XC40在海外工厂下线了,国产版也将在2018年上市。

这标志着同样基于CMA平台打造的沃尔沃纯种产品,将与领克01在2018年共争国内紧凑级SUV市场。领克01的17-24万预售价,基本断了XC40在20万出头起售价的后路,可XC40如果定价高了销量不好,沃尔沃还能饶得了你领克01?

几座大山挡着01,如果能翻过去也挺好,说明实力运气都眷顾着领克;如果没翻过去,那就按照郭德纲的说法“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趴下”,因为领克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旧高悬,别扎着。(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