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领克01未上市 品牌却已被吉利剥离躲风险

时间:2017-11-15 09:43:56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ASPIE胖人

    有关领克品牌及产品的各个方面的持续报道,这次来的晚了几天。实在是对不住关注我们的网友和消费者,作为一家汽车媒体,临近广州车展必然被众多品牌的新车上市发布及试驾搞得忙于奔波,所以定期稿件的发布时间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我们也会尽量将迟到的补上,杜绝漏发和不发的情况,坚决不让网友和消费者们失望。

    众多媒体还在猜测领克01上市确切售价的时候,领克这个品牌就已经被吉利悄悄的剥离出了自己的体系。10月底,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吉利汽车间接附属子公司浙江吉润,将向领克投资有限公司出售其所持有的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部股份,出售金额为一亿元。

    为什么在首款产品领克01尚未上市时,就提前做好了将整个品牌剥离出吉利?这个问题其实一点都不难回答,如果看过汽车码后炮之前的稿件领克作为亲生混血儿 或难以被市场所接受》,《吉利领克品牌力弱 是否步英伦/全球鹰后尘》,《吉利领克01入市前 众多尴尬位面如何应对后,或许就大概了解吉利未雨绸缪,提前将领克品牌剥离的目的了。

    如果领克品牌真如最初发布的宣传中所说,是一个吉利和沃尔沃强强联合的“金蛋”,那么吉利在领克首款产品尚未上市时的这个动作,就值得深思了。毕竟先前编辑预言的一旦卖不好,就能甩锅给消费者的可能性,在这次出售之后变得更清晰更真实了。

    业内人士曾指出,领克品牌的成功与否将上至影响沃尔沃品牌,下至影响吉利汽车品牌,它的成败对于吉利汽车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好不容易拿到手的沃尔沃品牌自然不能受到一点儿的影响,另外甩了那么多锅(全球鹰/英伦/帝豪……)给消费者的吉利,更不能随便让一个品牌再牵连了。

    这样也就能够解释,为什么从领克品牌最初亮相,到正式公布量产版本所用的时间非常短,但在量产上市的道路上,却是拖了很久。原因就是,首先需要长时间的用沃尔沃的技术以及吉利的资本来影响领克的口碑,然后在首款产品上市前期,再巧妙脱身撇清和沃尔沃与大吉利的关系。这样就不必等到销量口碑开始反噬本家的时候,再甩锅给消费者了。

    而这次剥离的接盘侠——领克投资,则是吉利汽车(浙江吉润)、沃尔沃和吉利控股(浙江豪情)共出资75亿元人民币,分别持有该公司50%、30%和20%股份,成立的合资公司。虽然三家都是吉利“大家族”的成员,但是却遵循了合资公司中外资是不允许超过50%的股权表象,让沃尔沃以“外资”的身份仅占30%,完美包装成为一个“合资品牌”,则是吉利方面中国式精明的表现,既不会让领克做砸后成为吉利的拖累,又能通过成为新东家、大股东的方式,占尽领克品牌的销售获利,这方面下的功夫编辑必须要佩服。

    不过最终的问题还是来了,领克品牌首款车型领克01到底值不值得买呢?相信看完上述介绍的消费者心中一定有了自己的想法,如果还是有犹豫,不妨再看看我们之前关于领克01安全质疑的文章吉利领克01终将上市 为何未见安全测试表现》及《领克01为何在媒体质疑24H后曝碰撞测试图》,就能明白吉利对于领克这个品牌和产品为何不那么自信了。

    如果您已经成为了首批预售的领克01车主,现在也不要着急和编辑计较这一天两天的长短,毕竟汽车作为商品的品质是需要时间来证明的。虽然现在领克销售公司已经被吉利出售,作为领克01的车主已不能再炫耀沃尔沃和吉利的背景了,但是您还可以为其他正在观望这个品牌和产品的消费者们,做个活例子……比如介绍下只能和真正的高端车一起排队加95号燃油;比如介绍下买了快一个月,还不知道权威机构的碰撞安全成绩;比如买了之后要费多少唇舌去和别人解释清楚,这车和沃尔沃的关系等等……说不定不久之后,还能发现并曝光领克01存在的一些质量问题呢。

    还是那句话,喜欢大众品牌的消费者可以买到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的合资车,喜欢丰田品牌的消费者能买到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合资车……但若说自己喜欢沃尔沃却只能买了台领克的合资车,是不是哪里不太对劲?(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产销 北汽等五家企业销量小幅下降
北汽自主销量差投诉多 影响A股计划怎么办
全新哈弗H6-1.5GDIT开启预售 12.7万起
领克01预售价发布后 有家车企乐出了声
克莱斯勒大捷龙PHEV首发亮相 或年底上市
全新绅宝D50上市不敢买 几处硬伤未解决
老款绅宝D50质量问题多
红岩560马力牵引车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