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收购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

时间:2017-11-14 09:40:4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11月13日,经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在内的相关监管机构批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正式签署了收购协议,Terrafugia的全部业务和资产将正式划归吉利名下,未来中方将主导管理企业未来的发展。

    Terrafugia由5位麻省理工学院的毕业生于2006年创办,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1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飞行汽车的研发与制作。目前为止,Terrafugia共开发了两款产品:Transition和TF-X,其中,Transition是一辆折叠翼的双座飞行器,可在30秒内从汽车变成飞机形态,2013年,它通过FAA(联邦航空局)和FMV(联邦机动车署)的测试,在EAA航空展上完成了首次公开露面;TF-X则可实现垂直起降,并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在其披露的公开信息中,TF-X还具备了半自动驾驶功能,最大飞行距离为500英里。该公司计划于2019年推出首款飞行汽车,2023年推出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

    被收购后,Terrafugia注册地及总部也会继续留在美国,吉利控股集团将利用在汽车行业中积累的深厚技术专长和创新经验帮助和支持Terrafugia。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Terrafugia的美国研发团队人员数量已扩大了三倍。未来,来自中国的技术人员也会加入到研发生产工作中。

Terrafugia CEO Chris Jaran

    同时,吉利控股集团也公布了被收购后的Terrafugia的董事会架构:吉利总裁高级顾问余宁担任董事长,董事会成员则包括吉利副董事长杨健、吉利副总裁李轶梵、吉利副CFO张毅、前贝尔直升机中国区常务总经理Chris Jaran、Terrafugia 创始人Carl Dietrich,以及Terrafugia 原董事会成员Koen Bouwer。另外,Chris Jaran将任Terrafugia CEO,CTO则由Carl Dietrich担任。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飞行汽车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领域。Terrafugia团队拥抱飞行汽车的梦想,并不断推进这一梦想变为现实。我相信Terrafugia能改变未来的出行方式,并且引领一个新行业的发展。此次投资体现了我们对Terrafugia公司愿景的高度认同。同时,我们将整合利控股集团的全球资源和创新能力全力支持Terrafugia实现战略目标。”

Terrafugia CTO Carl Dietrich

    Terrafugia公司的创始人、CTO Carl Dietrich表示:“我们怀着改变人类出行方式的愿景创立Terrfugia,希望运用飞行汽车产品创造个人出行的全新维度。现在,作为吉利控股集团的一部分,我们有信心实现这个愿景,并通过集团的全球协作优势,实现商业化运营的成功。”(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产销 北汽等五家企业销量小幅下降
北汽自主销量差投诉多 影响A股计划怎么办
全新哈弗H6-1.5GDIT开启预售 12.7万起
领克01预售价发布后 有家车企乐出了声
克莱斯勒大捷龙PHEV首发亮相 或年底上市
全新绅宝D50上市不敢买 几处硬伤未解决
老款绅宝D50质量问题多
红岩560马力牵引车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