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力帆/百度/盼达战略合作 专注无人驾驶

时间:2017-11-14 09:09:1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11月13日,力帆汽车、百度、盼达用车在北京召开无人驾驶战略合作发布会,力帆汽车和盼达用车正式成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生态合作伙伴,同时,三方将在无人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推动无人驾驶在共享汽车商业化场景的实际应用落地。

    据力帆集团副总裁兼汽车研究院院长沈浩杰表示,此次三方合作,Apollo开放平台将在高精地图、自动驾驶等领域全方位赋能力帆汽车,大幅提升力帆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水平;力帆汽车负责整车制造,并协调盼达用车的试验车辆以及市场运营车辆;盼达用车则提供了落地应用场景,三方协作推进无人驾驶共享汽车的量产开发,加速自动驾驶商用落地进程。

    在发布会上,基于力帆820EV打造的首款无人驾驶共享汽车驶入会场,该车搭载了Apollo开放平台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车顶配备激光雷达组件,车头两侧同样布置有两颗单线激光雷达,车内布置有两个摄像头,一个用来采集路面信息,一个用来采集路牌、交通标识等信息。动力方面,该车或使用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440Nm。但820EV需使用320V电源进行充电,最高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

    官方表示,该车可自动识别交通指示牌和行车信息,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车主只要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车辆即可自动行驶,前往目的地。在行驶过程中,汽车会通过传感设备上传路况信息,在大量数据基础上进行实时定位分析,从而判断行驶方向和速度。

    此外,盼达用车还宣布在全国招募100名“AI-Rider”来先行感受无人驾驶带来的便捷。(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产销 北汽等五家企业销量小幅下降
北汽自主销量差投诉多 影响A股计划怎么办
全新哈弗H6-1.5GDIT开启预售 12.7万起
领克01预售价发布后 有家车企乐出了声
克莱斯勒大捷龙PHEV首发亮相 或年底上市
全新绅宝D50上市不敢买 几处硬伤未解决
老款绅宝D50质量问题多
红岩560马力牵引车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