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17年9月中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指数概况

时间:2017-11-10 17:56:5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中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指数是一个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J.D. Power中国通过对18个省份的176个车型的采样结果,共同研发、公布的一个对乘用车价格的市场研究报告。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包括了主流车与豪华车市场的16个细分市场指数,经过科学的计算,得到乘用车价格指数。

2017年9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概况

    乘用车市场的价格经历了8月的微小的回升之后。根据J.D.Power市场调研结果,9月乘用车价格指数下降0.2%,为94.9%,与今年7月价格指数持平,同样为今年最低价格水平。

    主流车市场的价格指数较8月仅下降了0.1%,而豪华车市场的价格指数在9月下降了0.6%,达到92.3%。豪华车市场的下降也成为了整个乘用车市场的价格指数下降主要因素。

    相比较于轿车市场, SUV市场的下降更为明显。主流车市场中,轿车下降最多的细分市场为中型高端轿车市场, 下降了0.4%;而对于紧凑型SUV市场, 在主流车市场中达到了最高的下降, 从8月的91.1% 降到了9月的90.1%。在豪华车市场中,紧凑型、中型、大型豪华SUV的价格指数均为下降,而轿车细分市场中, 有中型豪华轿车出现上升的情况。

    紧凑型高端轿车中,在9月,各个车型的市占、价格情况基本稳定,紧凑型高端轿车的价格指数略有上升,从8月的98.8%上升为9月的98.9%。

    中型基础轿车中,中型基础轿车价格指数上涨0.4%,达到了94.6%,大众捷达, 雪佛兰科沃兹在中型基础轿车的市占中不断上升, 这两个车型的价格在该细分市场处于中等水平, 整体细分市场增长明显。

    紧凑型SUV市场中, 价格指数下降1.0%,主要的来源是吉利博越。吉利博越在紧凑型SUV市场中的价格处于较低水平, 而该车型在9月市占情况大幅上升,再加上价格略微下降,与其他一下价格下降的车型一起,拉低了紧凑型SUV市场的价格指数。

    在豪华车市场中, 中型豪华轿车是唯一上升的细分市场,宝马5系在经历了更新换代之后, 在9月开始发力, 逐渐恢复在该细分市场的市占。另一方面,中型豪华轿车的另一个主力车型奥迪A6L在9月回升至上半年的正常水平,共同造就了中型豪华轿车9月2.5%价格指数的增长。(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汽绅宝新D50减配后 凭什么值得购买
长安凌轩1.5T+6AT版 给生活更多空间与自由
领克01售价浮动之迷 玩弄消费者能走多远
丰田研发无气轮胎 以减重/提升电动车性能
凯迪拉克XT5 28E四驱技术型售价37.99万元
上汽全新名爵6正式上市 售价9.68-13.28万
领克01每箱油多20余元
大通T60澳安全测评五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