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四车企携手设合资公司 建泛欧洲充电网络

时间:2017-11-07 10:36:5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宝马集团、戴姆勒公司、福特公司与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和保时捷宣布成立合资公司IONITY,旨在开发、建设一个大功率充电(HPC)网络,为整个欧洲的所有电动汽车提供全面支持。

    据了解,IONITY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由迈克尔·哈杰驰(Michael Hajesch)出任首席执行总裁,马库斯·格罗尔(Marcus Groll)出任首席营运官。公司计划在2018年初招聘约50名员工。作为创始合伙人,宝马、戴姆勒、福特和大众在合资公司将拥有相等的股份。

    根据规划,IONITY公司将在本年度内向公众开放20家充电站,地点位于德国、挪威和奥地利的主要公路,每个充电站的间隔为120 km,每家充电站都将可以为多位客户、多个品牌的汽车同时提供充电服务。IONITY将与加油站运营商Autobahn Tank & Rast GmbH、Alimentation Couche-Tard附属公司Circle K和OMV AG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来一起建设这些充电站。

    该充电网络使用了符合欧洲充电标准的混合充电系统,基于一个新的组合充电系统(CCS)技术标准,并接受不同厂商制造的各种电动车型,各个充电接口的输出功率最高可达350kW,与现有系统相比,充电时间将明显减少。泛品牌兼容方式和遍及整个欧洲的网络分布将令电动汽车的吸引力得到提升。

    Michael Hajesch对外表示,该充电网络将缓解人们对电动汽车和其长途旅行的担忧,到2018年,IONITY公司的网络将在欧洲范围内扩展到超过100家充电站;预计到2020年,将会投放约400个HPC充电站。

    目前电动汽车普及的速度似乎越来越快,传统汽车制造商纷纷都公布了各自的电动汽车计划。宝马在2013年推出了i3电动汽车,该公司日前表示正准备在2020年前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并承诺在2025年之前推出12款纯电池驱动的车型。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豪华品牌计划在2022年之前所有车型实现电动化。大众汽车计划在2030年前投资240亿美元(200亿欧元)开发电动汽车,并希望在2030年推出300款电动车型。

    Hajesch表示:“作为第一个泛欧洲HPC网络,IONITY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中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IONITY将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即为客户提供快速充电,并支持数字支付方式,从而令驾驶电动汽车长途旅行变得更加方便。”

    目前,IONITY正在选择最佳建站地点,并将考虑现有充电技术的整合潜力。而福特、宝马、戴姆勒及大众也鼓励其他汽车制造商及区域合作伙伴共同参与进来,共同丰富这一覆盖欧洲的充电网络。(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汽绅宝新D50减配后 凭什么值得购买
长安凌轩1.5T+6AT版 给生活更多空间与自由
领克01售价浮动之迷 玩弄消费者能走多远
丰田研发无气轮胎 以减重/提升电动车性能
凯迪拉克XT5 28E四驱技术型售价37.99万元
上汽全新名爵6正式上市 售价9.68-13.28万
领克01每箱油多20余元
大通T60澳安全测评五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