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斯巴鲁质检造假 拟召回涉及车辆25.5万

时间:2017-10-30 11:15:5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海外媒体报道称,继日产爆出质检丑闻后,第二家身陷质检风波的企业——斯巴鲁也被爆出,其在日本国内工厂的整车质检环节出现造假问题。日本国土交通省已责令本土各汽车厂商在10月底之前提交详细的内部调查报告,这让日本汽车的品质管理体制或将受到严重拷问。

    近30年内,斯巴鲁位于东京北部的总工厂和矢岛工厂,一直默许未经资格考试认证的技术人员,进行新车出厂前的最终质检环节。斯巴鲁社长吉永泰之在27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最终检测程序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承认并未达到要求,斯巴鲁采用这个相同的程序已超过30年,但没意识到这并不符合国土交通省的要求。”日本的质检要求规定,在日本市场销售的所有车辆出厂前,必须由具备资格认证的技术人员进行最终质检。

    对于造假行为,斯巴鲁社长吉永泰之表示,“公司将在10月30号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之后决定是否对相关车辆进行召回。一旦召回,将涉及包括截止到2017年10月3日的近三年以来的所有车辆,数目将达到25万辆,总费用预计将达50亿日元(约合2.9亿元人民币)。”对于召回的细节,斯巴鲁副总裁佐藤笃志补充道,“召回的车辆将涉及斯巴鲁森林人、傲虎、力狮、翼豹、XV 和 BRZ。另外,由于丰田86和BRZ出自同一个生产线,都是由斯巴鲁生产,因此丰田86可能同样受到影响。”

    2004年斯巴鲁进入中国市场,并一直采用进口的方式进行销售,2016年在华销量5万辆左右。对于在华销售的产品是否召回,斯巴鲁(中国)方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关于该事件,斯巴鲁官方正在调查,尚未给出确切回复。”

    今年9月份,日本政府发现,日产汽车在日本国内的6座工厂有使用无资质人员对所产车辆做出厂检查的现象。而后因整改不力,近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决定,将日产汽车公司的新车出厂检验制度列入监视对象,期限为“无限期”。被监视期间,日产汽车必须频繁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旗下所有工厂的检查情况。

    除此以外,日本国土交通省还要求各汽车厂商在10月底之前提交详细的内部调查报告,其中丰田、本田和铃木26日前,已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了检查体制无问题的报告。(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领克01为何在媒体质疑24H后曝碰撞测试图
江淮iEV7S开启预售 补贴后售价11.95万
2018款全新阿特兹上市 售价17.58-23.78万
吉利帝豪PHEV公布预售价 补贴前13-15万
丰田合成研发传感器方向盘/消声室科技
银隆18米BRT纯电动大1路公交车在京行驶
领克空间洗剪吹/夜店风
皮卡将取消喷字/反光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